【新竹美食】新竹城隍廟必喝這家老字號「愛玉仙境」的粉愛配,加粉圓、愛玉不用錢!

愛玉仙境是新竹在地經營將近20年的老字號小店,原店址是靠近城隍廟入口那邊,現在二代店已搬至鄭家雞蛋糕對面好一陣子了,每每經過都覺得很多人,這次終於有機會來了!完全是會一試成主顧的那種,下午茶懶人包就是買鄭家祖傳特製雞蛋糕再配上一杯粉愛配!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店位於中央市場門口斜對面,鄰近城隍廟、三角公園,招牌非常顯眼好找,應該很難錯過它。

有時候經過都會看到排隊人潮,所以店家很貼心的設置排隊點餐動線指示圖。

店家為了衛生,設置了自助式找錢區,同時也是信任每一位顧客,讚!

價目表簡單明瞭,販售的品項雖不多,但都非常好喝,所以都點來試試了!

以下影片一定要點開來看,才看得到洗愛玉的療癒過程!

看完影片再來看這個,是不是覺得很難得一見!

愛玉皆是使用豐富果膠的野生愛玉,愛玉洗完後直接放入冰箱靜置冷藏,然後洗好的愛玉在凝固前盡量不要晃動到它,以免影響凝固的時間與愛玉的軟硬度,也由於它是純天然的,更需要注意它的保鮮及衛生問題,以免在室溫下變質與臭酸!另外如果想買現成愛玉回去也是可行的喔!一斤為55元。

後來換老闆在手榨新鮮檸檬原汁,俐落的手法越看越療癒啊~

另外愛玉仙境也有販售檸檬原汁,絕對是使用新鮮檸檬下去現榨!一瓶為100元。

粉圓也是每日現煮,一鍋放置不超過兩小時,另外店家所用的糖水是以二砂糖及水下去熬煮4.5小時的,粉圓浸泡在裏頭更顯得它的古早味。

愛玉會搗成塊狀下鍋,再加入現刨刨冰…

最後再加入粉圓下去,一杯粉愛配就完成囉!

🔺粉愛配 $50

如果你想要喝綜合就是點粉愛配,他們家很特別的是杯量是固定的,想多喝一點就建議直接買兩杯,當天也看到蠻多熟客會帶著自己的保冰杯來裝,挺環保的,且更能保持清涼的口感,炎炎夏日真的很需要這種消暑解渴的聖品耶!題外話,加愛玉跟粉圓是不用錢的唷!

拿到手,第一件事就是拿在手上打卡拍照XDD

🔺檸檬愛玉 $50

檸檬愛玉那杯,入口一股酸勁,檸檬超夠味,愛玉也非常滑順!如果你覺得不夠酸可以再加一份檸檬(加價5元)

飲用前記得均勻搖晃10下!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上面就這樣寫,跟著做就對了哈哈

喝完這杯覺得空虛沒關係,再去斜對面的鄭家祖傳特製雞蛋糕買份雞蛋糕吧!

🔺古早味粉圓冰 $45

再來的古早味粉圓冰我也很喜歡,現刨刨冰再加入糖漿,最後再加入粉圓,簡簡單單的一杯古早味粉圓,越喝越過癮,沒一下子就喝完了。

城隍廟周邊真的很多老字號小店,這間雞蛋糕絕對是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雞蛋糕,一份30元有5個雞蛋糕,真的很適合配上清爽的粉愛配!

熱呼呼的吃超好吃,冷掉其實也是好吃的,但還是建議盡早食用完。

美好的下午茶就這麼解決了!有來到新竹城隍廟,不妨可以跟我這樣買,相信我就對了啦!

🔺紫蘇烏梅汁 ($45杯/$90瓶)

最後我也推一下店家自家熬煮的紫蘇烏梅汁,有杯裝跟瓶裝兩種size,炎炎夏日走在路上就是要靠這杯冰涼純天然的紫蘇烏梅汁消暑,酸甜又過癮,蠻建議可以買瓶裝回去慢慢喝的。

另外店家也有販售檸檬環保酵素,是用現榨檸檬汁留下的檸檬皮去製作,好不好用就等各位買回去試試囉~

離開前,再去跟青蛙拍照,太可愛了!之後有路過我還會再來買的,真的是會一試成主顧!

愛玉仙境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號(鄰近新竹城隍廟)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訂購專線:0939-272-197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