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周邊美食推薦!「阿桂羊牛雜」提供道地正宗湖南口味小吃,各種熱炒、湘菜這裡通通吃得到,重口味與平實價格,特別深受在地人喜愛!

城隍廟週邊美食推薦這間「阿桂羊牛雜」!重口味、愛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湖南阿桂姐的台式湖南料理,主要以牛、羊肉及內臟料理為主,搭配私房醬料、臘肉、辣椒漬物,煮出一道道香氣四溢的佳餚,「阿桂羊牛雜」從獨享的炒飯、熱湯到適合大家一起分享的熱炒、湘菜,這裡通通吃得到!值得一提的是點熱炒類就有免費提供白飯,另外內用還有免費牛、羊清湯及麥香紅茶可以享用唷!重點是「阿桂羊牛雜」營業至凌晨2點,也是宵夜的好夥伴!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阿桂羊牛雜」就位在餐廳美食林立的北門街上,有個巨大醒目的紅色招牌,上頭放著的就是老闆娘阿桂的照片,寫著「阿桂羊牛雜-正宗湖南口味」路過不容易錯過!開車族建議停放在較便宜且較好停車的「府後地下停車場」或是「新竹稅務大樓停車場」,步行過來10分鐘內皆可抵達。

阿桂羊牛雜」入口左手邊是開放式廚房,員工加上顧客的聲音,店內總是人聲鼎沸,走進店裡很有熱炒店的氛圍,老闆娘就是店內身形最嬌小且聲音最宏亮的那位,整個很有朝氣!原本在大陸湖南就有開餐廳的經驗,嫁來台灣後,也不忘把家鄉味帶來台灣,只能說新竹人真有口福。

原本只是一間小店面,後來做口碑後,順勢把隔壁店面也租了下來,因此店內座位還不少,有四人的方桌,也有可以多人用餐的大圓桌可以選擇。

自助區有碗筷、紅茶、白開水可以自行取用,點熱炒享有免費白飯,另外牛、羊清湯也有無限供應,需要畫菜單來點喔。

阿桂羊牛雜」選擇真的非常多樣,當天跟三五好友來用餐,一不小心就點了滿滿一桌。

這兩道都是道地的湖南菜,裡頭的食材充滿老闆娘愛心,費時費工自己製作,是外面吃不到的滋味。

・白辣椒炒臘肉 $210

如果梅乾菜是客家人的代表性食物,那麼一樣以日曬製作的白辣椒,也是湖南當地代表性食材之一。「白辣椒炒臘肉」將兩個費工食材結合在一起,白辣椒脆口帶點辣度,加上帶有煙燻味的臘肉,肯定是老饕必點菜。

・甕椒炒腊牛肉 $210

甕椒是一種發酵後的辣椒,酸酸辣辣的,而腊牛肉有點像帶點煙燻味道的牛肉乾,兩個炒在一起竟是如此下飯開胃!

・牛肉炒蛋 $180

「牛肉炒蛋」是我當天最愛的菜色之一!牛肉與蛋將近一比一的份量,軟綿滑嫩的炒蛋加上鮮嫩的牛肉真的好下飯,根本是白飯小偷!

網路上爬文滿多人說阿桂羊牛雜的沙茶醬也很有特色,索性點了沙茶羊肉炒麵 、芥蘭炒羊肉試試看。

・芥藍炒羊肉 $140

「芥蘭炒羊肉」吃完秒被圈粉,沒什麼芥蘭菜苦澀味,以特製沙茶醬來大火快炒,將芥蘭菜與羊肉完美融合,整體風味濃郁,是道下飯的料理。

・沙茶羊肉炒麵 $100

「沙茶山羊肉炒麵」每個麵條吸附滿滿醬汁,麵條帶點粗度,所以吃起來鹹度適中,沙茶味道跟市售的很不一樣,扁魚味道不會過重,份量來說,當作正餐再加一碗湯很剛好,也很適合點一盤大家分享。

哇~滿滿一大鍋的羊牛雜,光看就從螢幕上聞到香氣了,等等準備下鍋大火爆炒

・蔥爆羊牛雜 $150

「蔥爆羊牛雜」來這一定要點一盤來吃,可以選擇炒羊雜、牛雜或是兩種都吃得到的羊牛雜,各種Q脆內臟類一次滿足,每一口都有驚喜感,而且內臟類都處理得很乾淨,還能補足我一日的蛋白質所需!

・麻油羊鮮果(隱藏版) $時價

想找隱藏版菜色嗎?可以詢問看看當天有沒有這道「麻油羊鮮果」,羊鮮果就是稀少的羊睪丸,兩隻羊的量才能炒出一盤 ,只能說能吃到真的是有口福啦!口感是脆脆的,意外的沒什麼羊膻味,好補!

店內的醬料都是自己製作,怕腥味得人可以沾點豆瓣醬、豆腐乳,我私心很愛這裡的豆瓣醬,百搭沾什麼的好吃,另外愛吃辣的朋友,也有小魚乾辣醬、手炒辣椒醬,喜歡的人店內皆有整罐販售喔。

・剁椒獅子頭 $200

「剁椒獅子頭」是老闆娘特別研發的創意料理,獅子頭很大一顆,咬起來是軟嫩帶有洋蔥、豬肉的甜味,搭配剁椒調配出來的鹹香醬汁,真的是道老少鹹宜的料理。

・剁椒蒸鮮魚 $時價

「剁椒蒸鮮魚」完全是道宴客大菜,因為相當費工費時,沒預約是吃不到的唷!

當天吃到的是超大尾整隻鱸魚,醬汁香辣帶勁,搭配白皙鮮嫩的鱸魚剛剛好

・帶皮山羊肉湯 $180

「帶皮山羊肉湯」是選用油脂含量較少的山羊肉,熬出來的湯頭較不油膩,還加入蔥段、薑片、枸杞以及九層塔來提鮮,湯頭清甜且很夠味,羊肉本身略帶嚼勁,羊皮的彈牙口感很討喜,沾點豆腐乳醬更是加分。「阿桂羊牛雜」好吃的秘密,莫過於自家製作的醬料、臘肉、辣椒漬物,因此整體口味吃下來都相當具有自家特色,雖說是正宗湖南口味,但還是有部分料理調成台灣人喜愛的口味。如果你是愛吃美食的吃貨,很推薦道地湖南菜「甕椒炒腊牛肉」、「白辣椒炒臘肉」, 兩道都是很費工費時的菜色,下次來城隍廟不知道吃什麼,很推薦來這品嚐老闆娘阿桂的好手藝。

《阿桂羊牛雜》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63號(鄰近城隍廟)

營業時間:11:00-02:00(凌晨)  ※週三公休

訂購專線:03-5280850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