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區首間專業客製化香水「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當自己的調香師,創造出只屬於你的香水!推薦情侶、三五好友一同來體驗,採預約制!

竹苗區首間專業客製化香水「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就在竹北勝利六街上,來這就能當自己的調香師,挑選出自己喜愛的香氣,創造出專屬於你的香水!一趟「蓋亞創造」手作香水實驗約兩個小時,有專業人員手把手帶你完成香水成品,最後還可以挑選你喜歡的香水瓶子,現在「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更還有加購客製化瓶身雕刻服務,還贈送你超有質感的木盒,拿來送禮誠意十足!整個體驗過程充滿趣味、互動性,而且可以更認識自己的性格,強力推薦情侶、家人或朋友們一起來體驗,絕對會讓你們留下滿滿回憶。最後,「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是採預約制,一次最多可以10~12人,額滿為止。【點我預約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位在勝利六街的巷弄內,鄰近喜來登大飯店、遠東百貨竹北店、新竹縣立體育館,開車族建議停在勝利八街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內可以抵達。

店門口有隻超大熊玩偶,還有美美的鞦韆點綴,整體裝潢走木質柔和色系,特別愜意舒適。

換上室內拖走進店裡,你會發現它被分成三個區域,前半部分擺滿了上百種不同的「調香原料」,根據自己的喜好與品味,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香味。

中間區域「香水實驗的區域」,會是你在店內待上最久的地方,就是創作出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的香水。如果口渴了,這裡還有提供了茶包、咖啡、奶茶沖泡包,相當貼心。

《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價目表》
.手作香水:30mL $1450元 / 50mL $1850元 (可加價$400元額外多10mL的香水隨身瓶)
.黑色瓶子雕刻圖案$500元、透明瓶子雕刻字母$500元 (贈送木盒)
.黑色瓶子雕刻字母、雕刻蓋子(字母)$199元。雕刻圖案蓋子$299元

香水實驗只要再加價400元就會多一小瓶10ML香水隨身瓶!這真的太划算了,尤其出國旅遊很方便!

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蓋亞創造香水體驗流程如下:
先挑選主調,再加入你喜歡的前調 (Top)、中調(Middle)、基調(base),最後進行香氣混合試驗,一整趟流程約需耗時兩小時左右,注意當天不要噴香水,不然會影響嗅覺判斷。

拿到木製托盤後,就開始你的尋香之旅吧!托盤共有八個孔洞,依序放入你想要的香氣,首先要尋找你的「主調」,總共有28種香氣可以挑選,每種香氣都有文字簡介可以逐一試聞,這些「主調」是專業的調香師完成的半成品,已經建構好一部分調性,大致可分成東方調、木質調、清晰調、花香調,這樣可以減省寶貴的時間,但上述這些是進階版香水實驗才使用得到的原料,若是體驗「蓋亞創造」的話,不會用到!

剩餘七個空格,需再選擇前調 (Top)、中調(Middle)、基調(base)的「單體香」香氣,這些單體香味道比較單一,可以建構氣息層次,基本上半成品的「主調」味道其實已經很夠了,只要再加個3-4種單體香就夠了,當然你也可以把托盤全部都放滿你喜歡的香氣,但進入第二階的混合實驗後就不能更換了!

香水構成包含前調、中調、基調,前調小分子結構易揮發,以花香果香為主,5~15分鐘內氣味最明顯,過了15分鐘後就換中調登場,也是一罐香水最主要的味道。基調則以大分子的木質、脂質、麝香味道為主,這類香氣沈穩,主有是用來定香用。

第二階是香氣段混合試驗,托盤上的香氣雖然是你喜歡的,但混合後不一定合適,因此這階段非常重要!總共有三次的實質混合,都是以「主調」搭配不同組合排列的「單體香」,並確實塗抹在身上,香氣感受會隨著時間、體溫逐漸改變,最後記錄下你喜歡的濃度與比例去調整,就能完成最終的成品,詳細過程不再冗述,就留給各位自己去體驗看看囉!

在這過程中有滿滿的互動性,去感受自己或是家人朋友調出來的香味,再一同討論,更能調整出最適合你自己的香水成品。

我想這時候各位應該都嗅覺疲乏了吧?可以聞聞一旁的咖啡豆緩解一下,但我個人更推薦走出戶外聞一下新鮮空氣。

完成好的成品即可挑選透明瓶或黑色香水瓶,如果選擇透明瓶還需再挑選瓶蓋種類,共有10種不同顏色、材質可以挑選。※請注意,部分香水主調無法挑選透明瓶子,因有些香料需有更良好的避光效果,固希望顧客以味道為主,而非瓶子美觀為主。

還可以加價客製化瓶身雕刻,可以設計自己想要的文字或圖案在上面,可事先準備,或是當下進行美編!現在加購還贈送你木盒,木盒也能免費雕刻文字,不管是拿來送禮或是留著都很有紀念價值。

雷射雕刻很傷眼睛,各位切記別直視它唷!

成品完成啦!選了三種不同的款式瓶身,整個看上去超有質感,完全不輸給知名香水品牌呢!好喜歡~

裝瓶後,我們就到戶外試噴看看!果然還是自己專屬的味道最耐人尋味,而且獨一無二!

對了,如果口渴了,「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有提供了茶包、咖啡、奶茶沖泡包,相當貼心。

最後,店的最深處為「香水博物館」,可以欣賞到28種不同的香水主調,以及其他製香朋友們的專屬香水作品,體驗不同的嗅覺饗宴。

店內有交換香水的活動,願意分享實驗成品,會多調製3ML香水,並可在卡片上寫上想說的話,裝入袋中即可放至聖誕樹上跟其他人交換香氣,這個真的很讚!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們各自調製的香水終於完成啦!!!一定要先來拍照紀念一下~

完成的香水成品記得要放置在陰涼處保存,建議放置兩個禮拜後再使用,塵封後的香氣會更細膩且穩定持久!不過這兩週的時間,偶爾還是可以拿出來噴一下、感受一下它的氣息變化。

最後,味道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只有自己喜不喜歡,來一趟尋香之旅,不只可以得到獨一無二的香水,也能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喜好。

如果你做過「蓋亞創造」香水體驗後,就可以挑戰「進階版的香水實驗」!一趟實驗約兩小時左右,不想花太多時間的人也可以直接挑選現成的「香調輪香水」。另外「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也有自己調配室內擴香瓶的實驗,全部都採預約制,最多10-12人一次。對了,Being Different香水皆無額外添加防腐劑、色素、化學固香劑,店內使用香料的特性,做到穩固香氣的效果,可以安心使用。

《Being Different手工香水實驗室》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六街208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一、週二公休

預約專線:0910-193-580

線上預約請點我】【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