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城隍廟附近下午茶推薦『吉十咖啡』提供各式口味肉桂捲、手沖咖啡,還有專業的甜點烘焙課程與教學!

原來新竹有一間這個厲害的『吉十咖啡』,店位於新竹城隍廟北門街上,整體的裝潢獨樹一格,很有設計巧思,每個用餐區都能讓你感受到不同的氛圍。『吉十咖啡』提供各式茶飲、手沖咖啡、精釀啤酒,餐點則是提供每日製作的手工限量甜點以及各式口味的肉桂捲,還有美味的早午餐!再來,『吉十咖啡』還有提供最專業的甜點烘焙課程與教學,一分錢一分貨!只用好東西,只做好東西,只吃好東西,只賣好東西。我已經揪好朋友要一起去學做甜點了!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吉十咖啡』位於城隍廟北門街上,正對面就是新竹大名鼎鼎的許二姊鴨肉麵,城隍廟步行過來只要2分鐘,若是從新竹火車站的話大概10分鐘,建議可以騎U-bike代步唷!

從店外觀就可以看出店家的態度以及想傳達的故事…一旁停放的重機車是老闆與老闆娘休假時的娛樂之一,平常上班就是做好喝咖啡、做好吃的甜點給各位~

印入眼簾的是這溫暖色調的狹長室內空間,能瞬間感受到進入到不同的世界裡了XD以下就來為各位介紹一下環境吧!

一進門就會聞到濃濃的肉桂香,右手邊就會看見『吉十』每日供應的各式手工限量甜點以及各式口味的肉桂捲,上面也有詳細介紹它的口感與價格,也可提供外帶唷!

接著來看看一樓的用餐環境吧!

各位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環境特別有風格呢?從裝潢風格上就大概可以看出店家的態度以及整體的用心,吉十咖啡傳達給我的是多元的感受,暖色的燈光也讓人用起餐來格外放鬆,題外話,吉十咖啡是間LGBT友善店家,非常歡迎同志們一同來感受溫馨環境與美味的肉桂捲及老闆拿手的手沖咖啡!

內用水請自取,點餐櫃台對面上方唷!

店貓Gaby是領養來的所以很怕生,但又想接近我們,互動起來實在好可愛!貓奴~~可以來見見Gaby!

接著這一區是二樓的用餐環境,大致上是假日才開放,或是平日若一樓客滿的話也有機會會開放唷!

其實吉十咖啡原本在中華路上的時候就很想前往了,沒想到後續因為租約關係搬至北門街上,不過搬來這後環境更寬敞,老闆&老闆娘也更能發揮他們的專長與想法,把整個吉十咖啡完整的呈現給客人,認真覺得非常用心,絕對值得再訪啊!

▲吉十咖啡菜單MENU 

由於菜單經常更換,所以想看菜單【請點我

吉十咖啡算是以肉桂捲為招牌,所以出了非常多口味的肉桂捲,選擇障礙的我們乾脆都點一些來試試,還點了一份早午餐來分享,吃完這餐非常滿足也很飽足!朋友吃完直接愛上這裡,環境就更不用說了!以下先來為介紹吉十最猛的肉桂捲全餐好了XD

🔺巧克力太妃糖肉桂捲 $135 +麻糬$38

吉十的肉桂捲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劑,讓客人吃到最原始的食材也更加健康,肉桂捲是以低溫慢速發酵烘焙而成的,奶油部分是使用高成本的金桶奶油,讓整體的口感與香氣更加提升了一個層次。第一款「巧克力太妃糖肉桂捲」一入口就能嚐到濃郁的巧克力,接著帶出肉桂與太妃糖的味道,口感濕潤鬆軟,更厲害的是還可以加料!我們加了花生麻糬,麻糬是老闆當日現做的,熱熱的口感帶著糯米香與花生香,讓這份肉桂捲賦予了新的生命!

🔺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 $150

再來的「黑糖核桃佐白醬肉桂捲」完全是我的菜,有著鍋牛的造型好可愛,這款黑糖濃郁但甜而不膩,還吃得到核桃與葡萄乾,最加分的是一旁的cream,上面還有刨檸檬皮屑還增添香氣!

🔺太妃糖肉桂捲 $130 +香草冰淇淋$38

接著的「太妃糖肉桂捲」也不錯,雖沒有巧克力來的濃郁過癮,但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後,能感受到冰火交融的口感。題外話,喜歡肉桂捲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宅配,或是外帶回家回烤也行喔!

🔺吉十特餐 $285
(每日11:00開始供應)

再來是吉十特餐部分,主餐有烤香料雞腿、烤蔬菜、特選手摘生菜,配餐有A.蘋果肉桂捲x1($285)/B.純奶油可頌x2($295)/C.蘋果肉桂捲x1+純奶油可頌x1($335)三種選擇,也是整個吉十特餐的價格,最後醬料部分有四種選擇,當天只有花生甜辣醬可以選擇。

各位一定沒吃過以肉桂捲當主食的早午餐吧?那你來『吉十』就對了!以蘋果肉桂捲包覆著手摘生菜還有以數十種香料醃製的雞腿排,雞腿排非常入味,肉質鮮嫩且外皮烤得酥香,老闆建議要把醬加到裡頭一起吃,花生甜辣醬非常特別,辛辣的甜辣醬還有花生顆粒,增添了口感之外也更加開胃,重點是爽口又不膩!蘋果肉桂捲單吃就很讚了,多了蘋果泥多了些果香,吃起來更清爽,重點是這份早午餐吃完是有飽足感的。

🔺焦糖瑪奇朵 $155

這杯焦糖瑪奇朵我還蠻喜歡的,加入的濃縮咖啡比例比起一般拿鐵高一些,但還多了焦糖的香氣,平衡了整杯的口感與風味,蠻順口的一杯,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接受手沖咖啡(笑…)

🔺人生苦短 $145

不太喝咖啡的我,點了一杯清爽特調咖啡系列的『人生苦短』,有加入柑橘的樣子,喝起來酸甜之中帶點微苦韻味,我想這就是人生苦短,嚐盡了酸、甜、苦XD

前面有提到吉十咖啡有提供最專業的甜點烘焙課程與教學,這張圖是門口牆上貼的公告,以下有為各位拍攝烘焙教室~

是不是覺得很值得來上課看看呢?除了有最專業的甜點烘焙課程與教學之外,當然上課的教室空間也很重要啊!設備更不用說,有圖有真相啦!

吉十咖啡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門街36號(鄰近城隍廟)

營業時間:09:00-21:00 ※週二公休

店家電話:03-523-2288

https://www.instagram.com/cafegodspeed/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新竹美食延伸閱讀▼

新竹版丹丹漢堡『享噹初』進駐新竹巨城啦!主打漢堡、新竹水潤餅、沖繩飯糰,必點鹹酥雞麵線!

【新竹美食】超夯一人燒肉『燒肉LIKE』正式插旗「新竹巨城」啦!170元起就能吃到套餐囉!

【新竹美食】下午茶、宵夜推薦『初堂新竹店 x 香港正宗雞蛋仔』必點古巴三明治、骰子牛烤餅、巧克力雞蛋仔!還有好拍的打卡牆可以拍照~

【新竹美食】武陵路美食推薦『貳食話』多款異國風味鍋物結合手工港式點心,真材實料、高CP值!

【新竹美食】早餐推薦『美美早點』主打雙蛋酥脆又厚實的蛋餅之外,也非常推薦蘿蔔糕!

【新竹美食】東門市場美食推薦『八鷹料亭』全新菜單,炸關東煮、豪華龍蝦超級蹦、比臉大豬排!

【新竹美食】下午茶外送推薦『太空總薯-新竹光復店』主打起司馬鈴薯、丼飯定食!

【新竹美食】隱藏在巷弄裡的『尋光小路』從中午營業到凌晨,主打米食、烏龍麵、義大利麵等等!

【新竹美食】文青風『胖丸肉圓』採用斗六60年老店『西市鄧肉圓』結合新竹貢丸湯,簡單又美味!

【新竹美食】北台灣第一間『Woopen木盆』插旗新竹啦!必點比臉大木盆沙拉、佛卡夏麵包套餐!

【新竹美食】新豐超夯人氣美食『燒胖-肉蛋吐司專賣店』必點功夫腿排蛋!隔壁就是鐵道星巴克

【新竹美食】美式餐廳推薦『邊界驛站新豐店』比臉大牛排吃得美味又過癮!附設專屬停車場

【新竹美食】巨城『阿叔燒肉』火烤兩吃,營業至凌晨一點。推薦松露干貝炒飯、蒜頭雞湯火鍋!

【新竹美食】竹北居酒屋推薦『酒肴日式料理居酒屋』餐點美味且氣氛佳還有專屬停車場!

【新竹美食】居酒屋推薦『私嚐串燒居酒屋-竹北光明店』寵物友善餐廳,餐點選擇多、用餐環境寬敞又舒適,絕對是下班後的聚餐首選,而且營業至凌晨一點!

【新竹美食】韋爐復刻食鍋新竹店。宵夜時段肉量激增三倍。814冰棒、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新竹美食】About Eat關於吃。減糖早午餐、火鍋、義大利麵。鄰近新竹火車站。聚餐推薦!

【新竹美食】Chillies淇里思印度餐廳。道地印度人料理。菜單選擇多、餐點美味,聚餐首選之一!

【新竹美食】JAI宅新竹巨城店。叢林系網美餐廳插旗新竹啦!絕對是聚餐、約會的首選。

【新竹美食】安田麵屋。城隍廟周邊美食。平價美味拉麵。大份量(拉麵/丼飯)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