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炎炎夏日必備開胃菜,就是這道「雪碧小黃瓜」!只需要幾個食材、步驟即可完成療癒的水蛇湯!零廚藝料理分享~

炎炎夏日必備開胃菜,就是這道「雪碧小黃瓜」!只需要幾個食材、步驟即可完成療癒的水蛇湯!尤其現在正是小黃瓜的產季,特別適合來做看看「雪碧小黃瓜」!(其實是家裡種太多小黃瓜…不得不消滅掉哈哈哈)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雪碧小黃瓜夾起來是不是很像水蛇一般?才因此有了水蛇湯之名。

炎炎夏日到來,零廚藝的你,是否該考慮來做這道簡單到不行的涼爽開胃菜呢?微酸微辣又微甜的風味,真的蠻特別的,跟傳統切塊狀的醃小黃瓜相比,我覺得這個更清脆一些!不過主要還是看各位的調味!

【雪碧小黃瓜食材】

– 小黃瓜 cucumber 3條
– 蒜頭 garlic 少許
– 辣椒 chili 少許
– 雪碧 Sprite 1瓶(我是用零卡雪碧,熱量更低)
– 白醋 vinegar 約40g
– 糖 sugar 10g

看完食材準備,是不是覺得一點都不複雜呢?真的是沒什麼用料成本呢!

【步驟】

(1) 將小黃瓜清洗乾淨,再以削皮刀順著同一個方向往下刨到底,每一片都要是輕薄透明的那種,再將刨完的小黃瓜片整齊堆疊起來,最後以玫瑰花的樣貌捲入容器裡。
(2) 接著倒入白醋、糖,再倒入雪碧,需蓋過小黃瓜高度即可,最後放上蒜頭、辣椒即完成。(加一些辣椒會更香,不會很辣!)
(3) 最後以保鮮膜封起來,放置冰箱冷藏至少三個小時以上,個人覺得放一天味道更好。

網路上大部分食譜都是用一般的雪碧,因我個人很喜歡喝零卡雪碧,加上零卡雪碧更零負擔,所以雪碧選用上就看個人囉!

我自己有額外擠一些檸檬汁下去提味,各位也可以直接買檸檬雪碧試試看!

製作完畢,建議至少放一天會更入味好吃,不要看它薄薄一片,口感可是清脆到不行!喜歡重口味一點的朋友,辣椒可以下多一點,我個人覺得第二天、第三天的口感味道更讚,那就等著各位去試試啦!

▼我的食譜分享延伸閱讀▼

在家輕鬆DIY『統一布丁冰棒』!清涼消暑又好吃!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嘗試做看看唷!

夏日消暑甜品『西瓜水果凍』,不只繽紛好看,也非常營養好吃,特別適合親子一起DIY動手做!

【DIY芒果甜點食譜】用來自屏東枋山『拎阿嬤新鮮蔬果直送』甜度高達15度等級的芒果來製作芒果大餐!(楊枝甘露/芒果鮮奶油三明治/芒果雙色奶酪)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更多超商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新竹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台北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台中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苗栗美食介紹請點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