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龍宴】全台最狂活蝦料理餐廳推薦!整艘船直接霸氣停泊在餐廳內,大手筆打造活蝦水族缸,都是從屏東直送來的!融入各國的特色蝦料理,絕對是聚餐首選推薦!

好狂!整艘船直接霸氣停泊在餐廳內,「鴻龍宴」還砸大手筆資金打造了活蝦水族缸,都是從屏東直送來的唷!「鴻龍宴活蝦料理」是從釣蝦場轉型成活蝦餐廳,擁有40年的蝦料理經驗,為了走出區別,店內主打蝦膏滿滿的現撈泰國蝦料理,特別研發出融入各國口味的特色蝦料理,包括台式胡椒蝦、泰緬風味蝦、粵式避風塘蝦、韓式泡菜蝦等等創意口味,建議直接點「全蝦宴」套餐,可以一次吃到5~6種蝦料理!「鴻龍宴」除了菜色多樣好吃之外,味道也有創新及新鮮感,再加上以仿造船廠工業風樣貌打造出的挑高寬敞空間,完全是聚餐首選的好地方。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中清交流道下來只要5分鐘車程就能抵達「鴻龍宴活蝦料理」,鄰近迪卡儂北屯店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獨棟建築在經貿五路上特別顯眼好找,門口前有少許汽車停車位,周邊也有不少路邊收費停車格,還挺便利的。店門口還有超大掛鉤,讓整棟建築更像是造船廠一般,出入口還貼心設計右進左出的動線,相當貼心。

店內裝潢走造船廠的工業風格,正中央霸氣擺放一整艘船,以船桅杆當作樑柱,貫穿兩層樓至天花板,抬頭仰望還有仿懸吊式起重機的設計,整體非常寬敞舒適。

船的左右兩側及二樓空間都是坐位區,一樓是以四至六人座位為主,二樓則以10至12人座位區。

好喜歡鴻龍宴氣派寬敞的用餐空間,一進來就能被震撼到!

另位,鴻龍宴也有隱密性高一些的10人包廂可以選擇,整間店座位數相當多,百人團體包場也不是問題!

中間的船艙裡頭是擺放活蝦的水族缸,可直接看到泰國蝦活跳跳的樣貌!

當天很幸運看到屏東直送來的活蝦!現場直接新鮮倒入水缸裡,整個看上去超壯觀耶!

鴻龍宴也很有科技化,也有現今最夯的送餐機器貓,讓各位可以減少餐點等候時間之外,也多了一種樂趣感!

▼鴻龍宴活蝦料理菜單價格

▲鴻龍宴活蝦料理菜單價格

▲鴻龍宴春節年菜菜單價格

.全蝦宴B套餐 $2599
內含金縷泡菜蝦、梅汁佐鮮蝦、麻香鮮活蝦 (+麵線 $120)、藥膳花雕蝦、經典胡椒蝦、泰緬風味蝦!附兩碗台梗9號白米飯、澳洲賓德寶經典薑汁氣泡飲2罐。
.梅香焗子排 $360
.宮保皮蛋腸 $300

全蝦宴B套餐可以從12道中選6道料理,每道都是小份量,約有7-8隻泰國母蝦,當天揪了三個朋友一起來享用,還額外加點兩道菜,這樣吃起來飽足感更夠。

蝦料理選則大份約13-14隻,小份則是約7-8隻泰國母蝦,也有選擇更便宜的一般白蝦可以選擇。另外也有非常多的中、粵料理選擇。桌上有一壺水、水杯、碗筷可以自取,桌子旁邊有濕紙巾、衛生紙,另外也有提供兒童座安全座椅。

來活蝦餐廳怎麼可以不點「經典胡椒蝦」,很道地的放在狗母鍋裡頭,蝦子身上都沾滿了胡椒,入口帶有辣勁的滋味會讓你吮指回味。

「金縷泡菜蝦」黃澄澄的醬汁扒滿在蝦殼上面,有韓式泡菜的香辣味道,再加上黃金泡菜的濃郁口感,一隻蝦可以讓你扒好幾口飯呢。

首次來「鴻龍宴活蝦料理」品嚐新鮮現撈泰國蝦,就完全顛覆我對泰國蝦的三觀,選用的是泰國母蝦,雖然個頭比公蝦小,但都是有被稱作「蝦界紅寶石」之稱的紅頭母蝦,是準備要受孕的母蝦儲存在蝦頭的卵,因此不是每隻蝦都會有,蝦卵可以從蝦頭中完整取出,嚐起來口感、味道都像極了蟹黃一般,而蝦肉細緻微Q彈的口感,再以不同料理方式呈現,更能蹦出新滋味,同時也讓你有更多驚喜感。

「麻香鮮活蝦」完全就是適合冬天享用的,味道有如麻油雞般的濃郁,建議點份麵線加在裡面,除了更好吃之外,也更增添飽足感。

「梅汁佐鮮蝦」這應該是我記憶中第一次吃到梅子口味的蝦料理,酸酸甜甜的梅醬沾上蝦肉一起享用更開胃。

「藥膳花雕蝦」是裡面較清爽的蝦料理,簡單中藥材加上花雕酒下去調味,整體味道清甜,帶著淡淡花雕酒香氣,也因為沒有過多調味,所以更能吃得到蝦子本身的鮮甜味。

「泰緬風味蝦」是我當天最期待的一道菜,橘紅色濃稠的醬汁一看就知道是個白飯小偷,吃起來有點像是泰式海鮮咖哩,有魚露、椰奶、南洋香料濃郁味道。

單點的「梅香焗子排」也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光看色澤就好誘人!

排骨以先油炸方式鎖住肉汁,再加入招牌梅醬下去拌炒,很特別的是排骨外表有一層像是拔絲地瓜的糖衣,口感吃起來脆脆的,排骨肉則是軟嫩入味,整體吃起來爽口開胃且不油膩,推推!

「宮保皮蛋腸」根本下酒菜無誤!裡頭有炸皮蛋、大腸、花生、乾辣椒、洋蔥、青椒等等,炸過的皮蛋口感更Q彈,炸大腸乾爽不油膩,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色。

「澳洲賓德寶經典薑汁氣泡飲」就是個順口好喝的薑汁汽水,一口蝦、一口氣水很對味。

《鴻龍宴-活蝦料理 Chinese Cuisine》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經貿五路67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15:30、16:30-21:00 / 假日12:00-21:00

訂位專線:04-2426-2061

官方FB】【官方IG】【鴻龍宴官網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