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大中華粥麵館光華總店。營業20年品質最穩。中午營業至凌晨12點。

大中華粥麵館光華總店

天冷了就想來碗粥或鍋燒麵,以前在新竹讀書的時候超常買大中華的,吃了大中華粥麵館幾間分店後覺得品質有些不穩,於是這次就來大中華粥麵館光華總店試試,而且總店營業至凌晨12點,宵夜有著落啦!話說大中華粥麵館光華總店竟默默營業了20年,在北台灣有數間分店,主要分店在新竹,台北、桃園也有不少分店唷~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大中華粥麵館光華總店位於光華街上,附近蠻多機車停車格的,若是騎車前往最為方便,當天前往的時候,現場外帶客人源源不絕,而我們是選擇內用,剛好內用有座位。

▲大中華粥麵館菜單MENU

結帳區一旁有一鍋滷好的小菜,價格透明化就貼在旁邊,選擇雖不是很多,但是價格不貴,所以我們幾個人就一起叫了一大盤。

跟一般外面的不一樣,他們家的是小菜是還浸泡在滷汁裡面的。

總店員工多,內用‵、外帶客人也蠻多的,感受得出總店生意蠻穩定的。

點了一整桌一起share,份量上真的超足夠的!

🔺豆干 $5
🔺滷蛋 $10
🔺海帶 $10
🔺油豆腐 $15
🔺白蘿蔔 $15
🔺大腸1兩 $40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來了,現在才發現有滷味小菜,選擇雖不是特別多,但是基本的都有,而且價格不貴,點一大盤大家分著吃剛好,小菜整體來說蠻喜歡的,滷得挺夠味的,特別推薦它的大腸及白蘿蔔,大腸處理得乾淨,口感軟嫩帶有一點嚼勁,白蘿蔔入味且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很不錯。

🔺皮蛋瘦肉粥 $75

點了我最愛的皮蛋瘦肉粥,份量非常大碗,有一大匙的皮蛋還有兩塊油條,建議各位要去醬料區裝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外帶也可以主動告知說要小魚乾辣椒唷!大中華的高湯沒有添加任何味素,有加入中藥配方,所以煮出來的粥吃得出甘甜味,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皮蛋跟瘦肉給得不算少,每一口都還吃得到蛋絲,整體味道我蠻喜歡的,加了小魚乾辣椒後更加暖胃,天氣漸漸轉涼,真的隨時都想來碗粥啊!

🔺海鮮意麵 $85

除了粥品之外,我個人也喜歡鍋燒意麵,點了海鮮意麵來試試,配料有蝦子、蛤蜊、貢丸、火鍋料還有一顆蛋,意麵口感軟爛適中,喜歡偏硬口感的記得叫店家不要泡太久,尤其是外帶回家的!

🔺牛肉烏龍麵 $85

再來的牛肉烏龍麵就只有牛肉片跟蛋,牛肉片非常軟嫩好吃,湯頭鮮甜順口,烏龍麵口感不是那種非常Q勁的那種,所以我個人沒這麼喜歡,如果是用我愛的讚岐烏龍麵我應該會愛死,不過相對成本會更高XD

🔺貢丸冬粉 $75

最後的貢丸冬粉有嚇到我們,這貢丸份量是正常的嗎 😮 貢丸是店家自己調配出的,所以味道與口感更有自己的特色,吃起來挺有Q勁的蠻喜歡的,冬粉建議可以去醬料區裝沙茶醬,我自己超愛冬粉加沙茶醬的,超對味好吃的!

大中華粥麵館光華總店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街93之2號

營業時間:11:00-00:00(凌晨)

訂購專線:03-5320852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新竹美食】鉄燒餃子/鐵燒餃子換了全新裝潢啦!必點燒肉炒麵、起司燒蛋捲,鄰近也有便宜的收費停車場囉!

【新竹美食】巷弄老宅庭院『實物生活 x 攪攪雜食舖』嚴選在地小農食材,咖哩飯好吃又好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