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之旅:說走就走Day2】嘉義車站、北門驛、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獄政博物館,好拍好玩又好逛!

上回DAY1帶各位體驗了一些「偽出國」的日本旅遊,DAY2當然也要繼續下去啊!首站從嘉義車站搭乘阿里山號出發到「北門驛」,再步行至「檜意森活村」,那裡除了好逛好買之外,還很好拍照打卡留念!接著步行至附近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拍拍照,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等等,也到了附近的「獄政博物館(嘉義舊監獄)」參觀,是臺灣唯一完整保存下來的日治時期監獄建築!最後我們來到嘉義小有名氣的老店「金牌川菜料理」中式餐廳享用午餐,結束這兩天一夜的嘉義之旅!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嘉義之旅:說走就走Day1】偽出國行程,嘉義市立美術館、嘉義公園、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文化路夜市美食,還有住宿推薦!

嘉義行程安排DAY2

DAY2 蘭桂坊花園酒店(早餐)→嘉義車站→北門驛→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獄政博物館(嘉義舊監獄)→金牌川菜(午餐)

首站我們從嘉義車站出發,先跟站前的吉祥物大白熊拍拍照~~

我們搭乘首發車09:00至北門車站,一個人票價是50元(全票)

抵達北門車站後我們只待了一下下,因今天只安排了半天行程,所以就不停留太久啦!

前往檜意森活村時,路上又遇見這隻大白熊,只好停下腳步拍照留念啦!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電話:05-276-1601
營業時間:10:00-18:00
門票:免費入場

檜意森活村有著許多日式建築,除了是全台最大的日式建築群之外,也是全國第一個森林文創園區,裡頭許多百年以上的歷史建築,經過重整翻修後成了嘉義最夯的打卡景點之一!

整個檜意森活村腹地真的很廣,裡面除了有很多日式建築之外,也融合了嘉義在地文創、美食、特色小店,來到嘉義沒來檜意森活村真的是白來了!這裡認真給它逛起來應該可以待個半天沒問題~

拍了好多值得留念的照片後,我們要前往附近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啦!

沿途經過這裡,覺得畫面好美,就給它快門按下去啦!連沿路都有一種置身在日本的感覺呢~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西路2號
電話:05-277-9843
營業時間:08:00-18:00
門票:免費入場

一到「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後先在門口拍照留念啦!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等等可以合照留念,迄今已將近百年的歷史,若有需要導覽員解說,可以事先預約!需前14天預約申請(請致電洽詢05-2779843分機359)

《獄政博物館(嘉義舊監獄)》
地址:嘉義市東區維新路140號
電話:05-278-9242
營業時間:09:30-11:30、13:30-15:00 ※週一及例假日休館
門票:進入園區方式有團體預約及現場散客,詳見以下網址參考!

https://reurl.cc/Mde1vW

因嘉義監獄是日治時期所建造起來的,因此利用了大量木材去建造,像是監獄大門的兩大片木門就是利用珍貴的檜木所製作而成,參觀時導覽員都會詳細講解,你會知道犯人從入監到出獄的流程及坐牢時犯人怎麼被關、怎麼生活、生活環境又如何?整個導覽時間約一個小時。

看到這個中央台就讓我想到在彰化少年輔育院服兵役時的各種回憶,中央台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監控受刑人在舍房裡的一舉一動,扇形舍房的設計也與中央台連接,如此便可以減少人力來達到掌控全監動態的效果。

接著是接見室及舍房的空間參觀,真的都很有日本的味道耶!

這些大型燈籠作品都是受刑人一手去製作出來的,多次在台灣燈會上展出,每一座都非常壯觀,也得了很多好名次!受刑人投入花燈製作不僅可學到技藝,也能更加肯定自我,甚至能帶來生命與家庭的改變,在逆境中翻轉未來。

《金牌川菜料理》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達路120號
電話:05-281-02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離開嘉義前,我們選在西區的「金牌川菜料理」享用中餐,在Google上有4.2顆星(1255則留言),當天平日用餐幾乎是座無虛席,還好我們有事先訂位,整體來說菜色選擇豐富且價格平實,也難怪網路很多人推薦,店內牆上也有很多得獎的獎牌~我想店名就是如此而來的吧?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更多超商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新竹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台北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台中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苗栗美食介紹請點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