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新開幕日式侘寂風餐酒館「SABI」,用餐採完全預約制,並以Fine Dining呈現,重點是價格平易近人!每道菜都猶如藝術品一般,絕對是約會聚餐首選推薦~

竹北新開幕日式侘寂風餐酒館「SABI」,用餐採完全預約制,平易近人的Fine Dining,絕對有機會入選米其林指南名單!日式裝潢融合岩石、木頭、清水模元素,展現出帶點憂鬱的侘寂風之美。「SABI」餐點以現在最流行的西式Fine Dining呈現,再藉由主廚日式職人精神的巧手,讓你期待一道又一道猶如藝術品般的菜色,整體風味上的層次與協調性,還有無微不至呵護的服務,絕對讓你們有全新的感官用餐體驗,「SABI」不管是情侶約會,還是三五好友、同事下班後相約來用餐,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SABI」就位在竹北成功十街上,周圍有不少小型收費停車場,也有不少路邊收費停車格,停車上挺方便的。

SABI」店外觀走極簡樸素路線,展現出日式侘寂之美,走過、路過,真的不難免會多看兩眼。

店內裝潢融合大自然的岩石造景、木頭、清水模元素,結合暖色的燈光,帶給你心靈上沉靜的享受。板前座位區還能近距離觀賞廚師巧手的廚藝,也有雙人、四人桌。

更還有12人的私人大包廂可以預訂,低消為兩萬元+10%。

SABI菜單價格

.2023秋季 Tasting menu $2480/人
.日本酒佐餐搭配 Sake Pairing 3 glasses $1380
.Water Fee $60/人
.酌收10%服務費

這次來剛好碰上2023秋季Tasting menu,共有9道菜色,供應至12/17為止。

第一杯「Sake Pairing水芭蕉」拿來搭配前菜,一款很特別的氣泡清酒,以純米釀製 帶有馥郁的米香氣,同時有爽快微氣泡感 ,很適合搭配開胃菜,是很多米其林餐廳指定用酒之一。

透抽|萬壽菊丨南瓜
Cuttlefish I Chrysanthemum I Pumpkin
雞肝|可可|柿餅
Chicken Liver I Cocoa I Persimmon Cake

第一道前菜以木盒裝著柿餅作為餐盤,並放上兩道開胃前菜,第一道是結合鬆綿南瓜的瑪德蓮以及脆口的日本進口透抽,能搭配特製萬壽菊黃瓜優格醬享用,格外清爽開胃。第二道底部為鬆脆的日本最中餅,放上有冰淇淋般口感的雞肝慕斯以及Q軟柿餅,再撒上微苦的可可粉,最後放上爽脆的有機水菜、魚子醬以及特製醬料,可可粉讓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整道菜非常有層次感。

白蘆筍|鹽昆布|皮蛋
White Asparagus I Salted Kombu I Century Egg

熱前菜底層是加入鹽昆布的蛋黃醬,濃郁中帶有鮮味,放上炙燒白蘆筍、皮蛋碎、生菜以及松子,搭在一起更襯托出蘆筍的鮮甜。

第二道酒品-貴

台灣酒武士歐子豪老師與日本清水清三郎株式会社合作的產品,外觀呈現乳白色,帶有起司、優格的風味,很適合搭配海膽一起享用。

海膽|風乾番茄|手工麵包
Sea Urchin I Sun-Dried Tomato I Homemade Bread

有吃過用海膽製作的抹醬嗎?「SABI」把炙燒烤布蕾加入海膽做成一道充滿海味的抹醬,炙燒用的砂糖還有加入柑橘來增添果香,上頭帶有酸味的風乾番茄以及有口感的海葡萄,挖一大匙抹在柔軟的手工酸種麵包上,吃一口真的會讓人驚艷。

雞牡蠣|刺蔥|牛肝菌
Chicken Oysters I Alianthus Prickly Ash I Porcini Mushrooms

咖啡色澤的湯頭,混合著濃濃菇味、強烈的刺蔥味以及淡淡柑橘果香,裡頭還吃得到新鮮菇類以及一塊珍貴的雞牡蠣,金黃色的外皮有經過炙燒,口感相當彈牙多汁。

主餐酒-惣譽

使用有「酒米之王」美稱的特A級山田錦稻米釀造,本身是米酒喝起來有醬油、黃豆、紅豆香氣以及柴魚高湯的尾韻,很適合搭配肉類主餐一起享用。

海鱺|乳清|紫蘇
Rachycentron Canadum I Whey I Perilla

主餐海鱺魚有經過三天的昆布熟成,吃起來味道更鮮美、口感更軟嫩,上頭有脆脆的櫻花蝦米香,底部則是紅蘿蔔泥、白葡萄、透明的乳清以及紫蘇油。

和羊|咖啡|薰衣草 +$450
Lumina Lamb I Coffee I Lavender

和羊是近幾年在米其林餐廳很流行使用的品種,以育種方式培養出,所以油花分布很均勻且肉質軟嫩,重點是沒有羊羶味,經過三天熟成後再烤過,整個肉香四溢,一樣可以搭配帶有果香的濃縮咖啡醬、清爽的薰衣草泡泡以及甜菜根醬汁享用,一旁一樣有包著川七葉的碳烤竹筍。

和牛|杉林溪紅茶|白乳酪 +$650
Wagyu Beef I Shanlinxi Black Tea I White Cheese

軟嫩的和牛淋上的是杉林溪紅茶與鰻魚骨一起燉煮出的高湯,旁邊還有切達起司奶醬、帶有芥末味的金蓮葉子以及風乾後的羽衣甘藍,也有小洋蔥、地瓜可以搭配享用。

玉露鴨|煎衣草|甜菜根
Jade Dew Duck I Lavender I Beetroot

這玉露鴨可是「台灣鴨界中的A5和牛」,在舒適的生長環境中,以純穀物餵養長大,肉質較細膩且富含油脂,咬起來鴨肉香氣十足且讓你越咬越香,可以搭配帶有果香的濃縮咖啡醬、清爽的薰衣草泡泡或是甜菜根醬汁享用,一旁還有包著川七葉的碳烤竹筍。

和牛塔塔|海藻|鮭魚
Wagyu Tartare I Seaweed I Salmon

這道我個人很喜歡,由上而下分別是柚子海苔片、鮭魚卵和水梨、接著是和牛及玉子燒,最下方是紅醋飯,會現場刨上鮭魚慕斯,擁有法餐擺盤的日式散壽司。

栗子|無花果|牛蒡
Chestnuts I Fig I Burdock

最後是甜點部分,是以分子料理方式製作出的空氣感冰糕、糖漬無花果紫羅蘭花凍以及脆口的牛蒡片,冰糕是用栗子、抹茶下去製作,抹上柚子果醬,咬下去入口即化,帶點微微苦韻感。

總結,「SABI」真的會讓你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有不同的味覺感官體驗,運用很多台餐在地秋季食材,讓酸、甜、苦、鹹、鮮味不斷的在嘴裡出現,每一道菜都是讓人又驚又喜,完全就是藝術與美食的饗宴,秋季菜單結束後就會換上令人期待的聖誕節套餐,各位記得事先預約唷!

《SABI》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街92號

營業時間:17:30-22:30 ※週一公休

訂位專線:03-657-8650

※12/25聖誕節有營業,12/26公休一天!

官方FB】【官方IG】【線上預約】【官方網站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