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平價自助石頭火鍋推薦!「大湖口火鍋城」上百種菜色選擇,每盤肉只要100元!黑麻油爆炒的湯頭真的很厲害!絕對是三五好友、家庭聚餐的首選推薦!

來朝聖朋友激推的台式火鍋「大湖口火鍋城」,是一間採自助式的台式石頭火鍋,收費方式簡單明瞭,看盤子顏色計算價格,上百種菜色選擇,$30~$200不等,大部分都百元以下,其中肉盤均一價只要$100元!除溫體雞腿肉一份$200元~「大湖口火鍋城」湯頭以正港麻油爆炒乾魷魚,再加入大骨蔬菜高湯,純天然無添加的湯底,越煮越甘甜,搭配特調沙茶醬,吃過真的會令人魂牽夢縈。對了,「大湖口火鍋城」內用冰淇淋、白飯都是可以無限享用的唷!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大湖口火鍋城」位在湖口王爺壟重劃區內,店的隔壁是萊爾富,開車族可以停在隔一條街的湖口鄉王爺壟停車場,或是停放附近周圍的白線內,停車上還算方便。

整體裝潢走乾淨樸實無華路線,以一桌一鍋方式供餐,大多是8~10人的圓桌,也有雙人桌的座位可以選擇,但是四人(含)以下來用餐會酌收$100開鍋費用。

除了肉品外,所有食材皆放置在透明直立式雙門冰箱內,有$30、$50、$60、$80、$120、$150、$200等七種價格的盤子,大部分都是$50~$80價位,以火鍋料、青菜、菇類、豆製品為主,還有一些海鮮、內臟類,上百種食材相當豐富,建議大家挑選好之後再拿取,為了保持食材鮮鮮衛生,店內不接受退盤唷!

特色火鍋料種類超多,例如新竹在地石家魚丸、基隆吉古拉、基隆紅燒鰻、淡水魚丸,其他還有芹菜貢丸、芋頭貢丸、泡菜貢丸、青醬魚子包、炸干貝丸、蝦丸等等,滿滿的火鍋料絕對讓你選擇障礙發作。

這裡的食材老闆會每兩個月更換一次,將保留熱銷產品,將淘汰冷門新產品,留下來大都是好吃的食材。

調味料區有沙茶、蒜末、蔥花、洋蔥丁、香菜丁、蘿蔔泥,其中沙茶醬更是店家特製,特別加入花生粉下去,吃起來真的更香,另外想要加湯也能自取,有分濃湯、清湯兩種選擇,可以自己拿捏湯頭鹹度。

很貼心的是白飯可以免費吃到飽!

.黑輪/鴨肉丸/腐皮/玉米 $50
.葉菜類/凍豆腐/石家魚丸/炸干貝丸 $60
.蝦仁漿/飛魚卵蛋餃/排骨酥/川味椒麻丸/綜合菇/脆管 $80
.肉盤 均一價$100
.綜合丸/基隆紅燒鰻 $120
.蛤蜊 $200
.綜合海鮮盤 $300
.人頭費 $30/人,四人(含)以下需酌收開鍋費 $100
.桌上會擺放雞蛋,需要可以自己拿,一顆$20

「大湖口火鍋城」的黑麻油爆炒湯頭真的很厲害!以純正北港黑麻油去爆香魷魚乾、洋蔥、白芝麻、蒜末,香氣出來後再加入你點的肉片,炒至半熟狀態後裝起來,讓肉的油脂香氣融入到湯頭裡面,最後再加入大骨蔬菜高湯以及榨菜~

湯頭喝起來以麻油香氣為主,相當甘甜爽口,完全不會口乾舌燥且會越煮越甜,很適合搭配沙茶醬,整體鹹度適中。

每個盤子都以保鮮膜包裝,非常乾淨衛生,拿到桌上後先將保鮮膜丟入垃圾桶,盤子用完後統一丟到紅色水桶,方便店家算錢。

肉盤選擇有板腱牛、牛五花、梅花豬、進口羊、櫻桃鴨、溫體雞腿,其中溫體雞是老闆每天早上去市場採買的,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牛肉部分,顏色最紅那盤是「板腱牛」,肉質帶點筋,吃起來肉香十足帶有咬勁,有在增肌減脂的人必點,喜歡嫩口一點的,可以點「牛五花」,油脂明顯豐富許多,口感也較軟嫩一些。

「梅花豬」油脂含量也很豐富,吃起來還帶點Q彈口感。「櫻桃鴨」選用宜蘭在地產的櫻桃鴨,肉片呈現暗桃紅色澤,肉質相當細嫩滑口。

「溫體雞腿」絕對必點!拿來煮可以增添湯頭濃郁度,雞腿肉也非常鮮嫩多汁,真的好好吃。

「綜合丸」推薦必點!能一次吃到芋頭貢丸、泡菜貢丸、芹菜貢丸,真的太滿足了!

超愛他們家的芋頭貢丸,大塊綿密的芋塊搭配彈牙多汁的豬肉,真的好好吃!橘紅色的泡菜貢丸帶點辣度,也很不錯~芹菜貢丸也很彈牙多汁。

「川味椒麻丸」咬下去有濃濃的麻辣鍋香氣,香麻微辣的滋味很過癮。「石家魚丸」選用新竹在地營業超過70年的包餡丸子,彈牙的外皮,裡頭是鹹香多汁的肉餡以及荸薺脆脆的口感,推薦必點!「炸干貝丸」咬下去吃得到干貝絲以及花枝塊,滿滿的海味,不沾醬就好吃!

「飛魚卵蛋餃」是店內熱銷品項,內餡有豬肉的咬勁,以及飛魚卵的嗶嗶啵啵口感,搭配軟嫩的蛋皮,真的推薦必點!

「基隆紅燒鰻」以紅糟醃製上色後再油炸,因此原本就是熟的,只要加熱就可以享用,吃起來入口即化,帶有醃料及鰻魚的鮮甜味道,但這個有魚刺,所以吃的時候要多加留意。

「蝦仁漿」除了吃得到蝦仁塊之外,也吃得到彈牙的花枝塊,完全能一次滿足且用料也很實在。

「脆管」是很少見的食材,是豬的動脈部位,本身已川燙過,只需要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吃,口感脆脆的,沒有什麼腥味。

「葉菜類」均一價$60元,從採買到上架,三天內沒賣掉就會下架,因此新鮮沒話說,當天的高麗菜、大陸妹都很新鮮好吃,蔬菜會依照季節更換。

「綜合海鮮盤」有草蝦、蛤蜊、魚片、組合大干貝、牡蠣,滿滿一大盤很適合大家分食。

大顆飽滿的「蛤蜊」雖然單價較高,但上桌時還可以看到吐舌頭,就知道有多新鮮。

飯後再來吃個小美冰淇淋收尾剛剛好!「大湖口火鍋城」很適合多人的家庭聚餐,圓桌吃飯就很有圍爐團聚的感覺,自助式石頭火鍋,讓你方便挑選食材,而且免收服務費,可以用實惠價格吃到自己想吃的食材。我個人很喜歡「大湖口火鍋城」的湯頭,大火爆香的過程,逼出麻油、乾魷魚的香氣,就是經典臺式火鍋的魅力所在,湯頭甘甜不油膩,很多火鍋煮到最後湯頭都不太能喝,這裡卻是越煮越甜,另外這裡的食材每兩個月會推出新品,把銷量不好的替換掉,留下來的都是受歡迎的菜色,這點也很加分,「大湖口火鍋城」絕對值得回訪。

《大湖口火鍋城》

店家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一段508號

營業時間:平日17:00-22:30、假日11:00-22:30

訂位專線:03-590-5809

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