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店「老食人」強勢回歸啦!主打日式家庭料理、創作料理,老闆對於食材、料理都很講究用心,重點是餐點走平價路線!特別深受在地人、學生族喜愛~

我的愛店「老食人」以全新店面強勢回歸啦!從天橋下的小攤販累積口碑,到現在的店面,一步一腳印,真的不容易!老食人主打各式日式家庭料理&創意料理,老闆對於食材、料理都很講究、也很用心,看似平凡的料理,吃起來卻是豐富多層次,餐點從各式日式咖哩蛋包飯、日式蓋飯、日式炒麵,到創意料理、手作甜點、冷泡茶等等通通有,還能升級成定食套餐,附上三樣小菜、湯品及飲料,咖哩醬、白飯、湯品都能免費續一次!重點是價格親民,最便宜的咖哩飯定食只要$150元就能吃到,最貴的豬排唐揚雞雙拼咖哩蛋包飯定食也只要$270元,而且免收取服務費,特別深受在地人、學生族喜愛,這間「老食人」絕對值得讓各位收進口袋名單裡。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老食人」店面以藍色遮陽棚結合綠色盆栽,乍看還蠻有歐風感的,店就位在恭敬路上,旁邊就是聯合大學二坪山校區,鄰近大千綜合醫院、苗栗地方法院,開車族可以停在附近白線內。

老食人」店內則以台式磨石子地板、海棠玻璃花窗打造,整個很有家的老宅風格,屋裡屋外感覺很不一樣。

▲老食人菜單價格

老食人用餐免費提供檸檬水且免收取服務費!現在單點咖哩,咖哩醬可免費續一次!單點湯品,湯品也能免費續一次!

🔺台客豬耳玉子燒 $90

「台客豬耳玉子燒」是道結合台式、日式的創意料理,玉子燒上頭鋪上三杯豬耳朵,再灑上花生粉、柴魚粉,最後擠入美乃滋及砂糖來炙燒,是道會讓你印象深刻的創意料理。

🔺清酒蒸蛤蜊 $150

「清酒蒸蛤蜊」給你新鮮又大顆的蛤蜊,並加入奶油、洋蔥、蒜頭、清酒下去蒸煮,食材新鮮、簡單調味就非常鮮甜好吃。

🔺乾烙蔬菜盤佐柑橘油醋 $120

「乾烙蔬菜盤佐柑橘油醋」將蔬菜、菇類烙乾,表面呈現漂亮的咖啡色澤,淋上自製的柑橘油醋醬汁,最後撒上紅椒粉、黑胡椒粉來提香,整體清爽好吃且無負擔。

🔺炸牛蒡餅 $40

「炸牛蒡餅」就是炸牛蒡天婦羅,有魚漿的鮮甜滋味,淋上醬油、七味粉來調味,很適合點一份來分食。

當日湯品是好喝且用料實在的蘿蔔排骨湯,冬天來碗熱湯再好不過了。

🔺豬尬雞咖哩蛋包飯定食 $270

定食提供三款小菜、湯品及飲料,白飯、咖哩醬、今日湯都能免費續一次,當天小菜是柚子蜂蜜醬醃蘿蔔、醬滷豆乾、芥末醬涼拌黃豆芽,每道都是自己研發,超喜歡柚子蜂蜜醬醃蘿蔔,酸酸甜甜很開胃。

「豬尬雞咖哩蛋包飯定食」包含炸豬排、唐揚雞的雙拼組合,上頭還有美美的裙擺蛋,最後撒上日式漬物點綴,日式咖哩醬有添加巧克力在裏頭,所以吃起來更濃郁且更有層次,還吃得到大塊馬鈴薯、紅蘿蔔~

唐揚雞炸得外酥內嫩,很大一塊咬起來超過癮,豬排也有一定厚度且肉質不乾柴。

🔺豬排蓋飯定食 $220

這碗「豬排蓋飯定食」CP值很高,兩百元初頭就能吃到整份定食,重點是豬排還挺厚實,鹹鹹甜甜的黃金比例蓋飯,是以蛋液、洋蔥、醬油等調味製作,最後撒上蔥花、七味粉妝點,整體非常開胃下飯。

🔺蛤蜊炒烏龍麵定食 $250

「蛤蜊炒烏龍麵定食」有數顆大顆肥美的蛤蜊、豬肉片、洋蔥、高麗菜等等配料,起鍋前還以黑醋嗆鍋,選用讚岐烏龍麵下去翻炒,口感相當咕溜彈牙,口味是日式醬油的鹹香帶有蛤蜊、蔬菜的鮮甜。

🔺焦糖脆脆莎瓦琳 $50
🔺星空羊羹 $30
🔺冷泡茶 $45

甜點部分,每天都不一樣,當天吃到的是「焦糖脆脆莎瓦琳」,讓我們很驚艷,擺盤很日式,卻是道法式甜點,咬下去蓬鬆且帶有脆脆的口感,上層是巧克力醬,中間包著鹹香焦糖醬,第一次吃就愛上。「星空羊羹」以星空流體呈現在傳統羊羹上,真的是意想不到的組合,吃起來不會太甜,紅豆泥結合日本柚子醬,口味、外觀都別具創意。

吃甜點當然還少不了配茶,冷泡茶共有四款風味,瓶身貼紙都有特別設計過,印上逗趣的slogan!

總結,很開心「老食人」以全新店面回歸!老闆對料理真的很講究、很用心,很多菜色看似簡單,味道卻是非常豐富多層次,擺盤食器也有特別挑選過,感受得出老闆對美食的堅持。整體餐點都一樣很有水準,但這次去最讓我驚艷的是手作甜點,不僅造型好看,味道上也很棒,由於開在學區附近,所以價格上也真的是很親民,小資族、學生族、家庭客一定要收藏起來。

《老食人 創作料理&家庭鄉土料理》

店家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恭敬路15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不定時公休,公休時間可參考GOOGLEMAP或直接電洽詢問

訂位專線:0916-003-840

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