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最新打卡美食聚落!「莘莘南洋料理」為「陸伍村」新進駐的餐飲品牌,南洋風格的裝潢,搭配歐風圓拱落地窗,不只餐點好吃,整體也很好拍!竹北必吃~

新竹最新打卡景點!就是竹北新開幕的美食聚落「陸伍村」,真的是好吃好喝又好拍!小小美食市集包羅了南洋料理、葡萄牙式燒烤餐廳、Pizza外帶店,更還有銅板價的地瓜球、鯛魚燒嘟嘟車及手搖飲料店,「陸伍村」正餐、下午茶通通有,讓你從早待到晚都不是問題!中央廣場不定期還會舉辦活動,晚上搖身變成燈光美、氣氛佳的約會首選場所!這回初訪來到「陸伍村」二樓新開幕的「莘莘南洋料理」用餐,這裡提供泰國、新加玻、越南、馬來西亞各國定食料理,不能錯過湯頭濃郁的「新加波海鮮叻沙麵」以及超開胃的「馬薩拉燉牛腩飯」,「莘莘南洋料理」南洋風格的裝潢搭配歐風圓拱落地窗,真的不只餐點好吃,整體都很好拍照!絕對是竹北必吃的南洋料理,下次聚餐就來「莘莘南洋料理」吧!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陸伍村」位在竹北高鐵站附近,周遭公寓大廈林立,白皙文青的美食市集,走過、路過不易錯過。

陸伍村」是由多種異國料理、小吃、手搖飲料組成的小小聯合國美食聚落,寬敞的戶外座位區很適合三五好友坐在一起享用美食、喝杯飲料打屁聊天,白天是文青的舒適空間,晚上搖身變成浪漫氛圍的美食聚落。

陸伍村」一樓的外帶店,每到下午就會聚集不少人潮,有Pizza、地瓜球、雕魚燒以及手搖飲料,非常適合點東西坐在戶外聚餐聊天,相當愜意。

🔺柳橙多多 $75
🔺鐵觀音奶蓋 $70
🔺鹿野紅寶石 $80

陸伍村」也有一間手搖「珀町飲料店」,推薦可以試試「鐵觀音奶蓋」,挺順口好喝的,喜歡純茶的朋友,可以試試「鹿野紅寶石」,雖然這杯單價較高,但選用台東鹿野厲害的茶葉,喝起來回甘不苦澀,帶有自然的蜜香!喜歡果茶系列可以點「柳橙多多」,酸酸甜甜,沁涼又好喝。

陸伍村」一樓的「披仨微食」專賣麵包以及長方形Pizza,買來當正餐或是點心都很適合,Pizza拿到會分切成八塊,食用更方便。

🔺黑金墨魚披薩 $280
🔺羅馬風味烤豬披薩 $240

當天點的「黑金墨魚」、「羅馬豬肉」配料都給的蠻多的,整體味道上也都很不錯。

陸伍村」一樓還有「FORMEAT 炙熱直火」,是一間新式原民料理餐廳,以火烤料理為主,原汁原味呈現新鮮食材火烤後的美味。

這回初訪「陸伍村」,就直上二樓新開幕的「莘莘南洋料理」用餐,木質色調裝潢、竹藤吊燈以及歐式圓拱落地窗,讓你隨便拍、隨便美!莘莘是「艸+辛」所構成,代表著大量辛香料的南洋料理。

莘莘南洋料理」裝潢真的很有異國風格,還沒吃飯就讓人拍個不停,不說還以為來到國外呢。

🔺新加坡海鮮叻沙麵 $280

當天最喜歡的餐點之一就是「新加坡海鮮叻沙麵」,橘紅色的湯頭是以蝦膏、多種辛香料、椰奶熬煮出來的,搭配蝦子、花枝、炸豆腐、洋蔥、丸子等等豐富配料,看起來更誘人食欲!湯頭非常濃郁且帶點辣度,但完全不膩口,不禁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馬薩拉燉牛腩飯 $260 (加價$168升級套餐,包含六道風味小菜以及飲品)

升級套餐,就有美美的木盒六宮格小菜,還附一杯飲料,配色豐富,美味又好拍!

馬薩拉燉牛腩飯」是屬於辛香料味較重的咖哩,但有加入番茄、酸奶來平衡味道,可以配飯或是烤餅一起吃,牛腩肉口感相當軟嫩入味,算是最具代表性的印度美食之一。

🔺越式牛肉河粉 $220

越式牛肉河粉」湯頭使用烤過的牛大骨再加入辛香料下去熬煮4小時,比起外面喝到的湯頭顏色來的較深且牛肉香氣更足,喝完不會口乾舌燥,搭配白色米香十足的道地河粉,以及用熱湯沖熟的超嫩牛肉片,還以豆芽菜、九層塔、洋蔥當作佐料,另外附上檸檬可自行調整酸度,整體口味很清爽且用料很實在。

🔺參峇辣蝦 $200 

參峇辣蝦」叄巴辣醬是使用蝦膏、辣椒以及辛香料調配出的,是印尼、馬來西亞很家常的醬料之一,加入鮮蝦去拌炒出這道料理,可以搭配麵包一起吃,香香辣辣且帶有蝦子鮮甜的豐富滋味。

🔺薑黃雞翅 $140

薑黃雞翅」使用新鮮的薑黃醬料醃製,還吃得到一絲絲的薑黃纖維帶來的獨特風味,整體口感外脆內嫩,跟台式、美式炸雞比起來吃起來更香,風味更有層次。

🔺金錢蝦餅 $140

金錢蝦餅」一顆顆原型肉球形狀,造型相當可愛,外皮酥脆,餡料使用蝦漿、花枝漿以及豬肉,滋味鮮甜又多汁,搭配梅子醬、泰式酸辣醬吃更爽口美味。

🔺咖椰奶油吐司 $140

咖椰奶油吐司」是以全麥土司夾入整塊奶油、手炒椰糖醬,內餡口感絲滑濕潤,每一口都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泰式奶茶 $130
🔺斑蘭奶蓋 $180
🔺菠蘿蘋果 $150

🔺摩摩喳喳 $80

最後甜點當然少不了「摩摩喳喳」,加入芋頭、鳳梨、地瓜、紅毛丹、亞達子、手工西谷米,最後淋上椰奶,香甜可口的東南亞甜點。

飲料「泰式奶茶」就跟我在泰國喝到的一樣道地好喝,比較有特色的是這杯綠色的「斑蘭奶蓋」,獨特的斑蘭香氣加上鹹甜奶蓋,順口好喝,「菠蘿蘋果」就是酸酸甜甜的鳳梨蘋果汁,老少咸宜的一款飲料。

這次到「陸伍村」二樓的「莘莘南洋料理」用餐,整體不僅裝潢美,餐點也都有一定水準,重點是價格不會太貴,兩百多元就能吃到一份南洋定食料理,絕對是竹北必吃的南洋餐廳。

後續「陸伍村」還會進駐全台第一間「溫弟熱狗堡」與快閃店「揉PAin烘焙坊」、「小笠方奶酥厚片」、「寶弟花生醬」、「滯在咖啡所」…超多自有品牌,等你們來逛吃一波。四月開始村內還會舉辦「春季郊遊趣」活動,會用大量可愛的花花地貼來佈置整個園區,快來拍下你最愛的花花角落跟我分享吧!到時會有更多異國餐品可供選擇,就是一個小小的聯合國美食市集,「陸伍村」有正餐、點心,讓你從早吃到晚都沒問題,絕對是竹北最新打卡拍照約會的首選推薦!

《莘莘Shen²南洋料理》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306號2樓 (陸伍村)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試營運週一、週二公休

訂位專線:03-657-7998

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