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甜品『西瓜水果凍』,不只繽紛好看,也非常營養好吃,特別適合親子一起DIY動手做!

夏日炎炎,就是吃西瓜的季節到來啦!今天就來教各位製作超繽紛又簡單的「西瓜水果凍」吧!涼爽好吃的西瓜水果凍不需要烤箱,只需要冰箱就能製作出啦!美味又吸睛,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食材準備:洋菜蒟/蒻果凍粉、西瓜一顆(紅肉或黃肉)、芒果兩顆、奇異果三顆、蘋果兩顆、火龍果一顆,可自行調整季節水果去配色唷!

首先,將西瓜對半剖,並把西瓜果肉取出,留下西瓜皮(西瓜碗)。

接著準備各式水果丁備用!建議水果丁不要切太大,因為我個人覺得果凍適合質地較軟的水果,像是蘋果個人就覺得不搭,然後火龍果的汁液容易染色,可以改用白肉火龍果,若還是要放紅肉火龍果,量不需要一顆,可改為半顆唷!

使用洋菜開始煮果凍液,10g的洋菜大概可以加入1600c.c,我個人是用1400c.c左右,這樣果凍會比較凝固一點,接著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糖,約1:10的比例,我個人沒有加太多,因為我買的水果都蠻甜的~※煮好的果凍液稍微降溫後,拌起來要有點勾芡的阻力感即可使用。

將果凍液、水果丁放入西瓜碗裡,記得輪流放入,才有漸層感唷!

水果與果凍比例為1:2,若要跟我一樣有滿滿的水果,那你的洋菜比例就要比較高,不然切開的時候會很容易塌掉!最後放置冰箱冷藏一小時以上,我個人是放至隔天!

西瓜水果凍完成品是不是看起來很厲害!看網路上有蠻多人失敗的,我個人是一次成功,各位有認真聽我的建議真的不會失敗~

疫情期間,待在家也能享用美味的甜點啦!真的非常清涼好吃,大人、小孩都適合,營養又美味~

這一片真的是有夠美,美到我都想開賣了?!

西瓜水果凍假裝是一份蛋糕?哈哈

因為主要是以新鮮水果製作,所以建議兩天至三天內要把它吃完唷!當天沒吃完也記得包入保鮮膜再送進冷藏保存唷!

剩餘的西瓜就拿來打西瓜汁啦!這個夏日就從這個「西瓜水果凍」來展現你的廚藝表現吧!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更多超商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新竹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台北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台中美食介紹請點我

更多苗栗美食介紹請點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