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推薦!「吾二酸菜魚」竟然還有泰式風味的吾二冬蔭魚,這真的是白飯小偷!而且中午營業至凌晨兩點,讓你從中餐吃到宵夜都沒問題!

酸菜魚正夯!竟然還有泰式風味的吾二冬蔭魚!這真的是白飯小偷! 這間是台北東區超人氣酸菜魚新品牌「吾二酸菜魚」,份量大小有不同尺寸,臉盆大小的「老譚酸菜魚」絕對是經典必點,但我更喜歡他們家獨創的「吾二冬蔭魚」,酸爽夠味且香氣十足,不嗜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重點是每一盆都有滿滿肉質鮮嫩的烏鱧魚片,讓你每一勺撈起來都是滿滿的料,吃起來超過癮,不只這樣,還有泰式酸辣牛肉、泰式奶茶可以搭配!而且「吾二酸菜魚」中午營業至凌晨兩點不間斷,讓你從中餐吃到宵夜都沒問題!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吾二酸菜魚」距離忠孝敦化捷運站相當近,從2號出口步行過來約5分鐘,附近也有不少收費停車場,交通上非常便利。「吾二酸菜魚」店外觀以橘色搭配木質色調,走過、路過不難免會多看兩眼。

店外還有寬敞舒適的候位空間~

店內裝潢走簡約舒適路線,用餐起來不擁擠,整體座位雖不算太多,但上菜速度、翻桌率都還算快。

▲吾二酸菜魚菜單價格

吾二酸菜魚」有免費的陳皮洛神花茶可以泡,喝起來清爽解膩,一定要來上一杯。

🔺老譚酸菜魚 $688 (中盤,適合1~2人)
🔺吾二冬蔭魚 $688 (中盤,適合1~2人)
🔺韓國年糕 $49
🔺老油條 $59
🔺蝦滑 $99
🔺白蝦 $138
🔺白飯 $20

🔺泰式酸辣牛肉 $138
🔺川香涼伴魚皮 $108

「川香涼伴魚皮」是Q脆魚皮搭配香辣麻的川味醬料,上頭還有香菜、花生來增添香氣及口感。

「泰式酸辣牛肉」是道清爽的涼拌菜,鮮嫩的牛肉片淋上綠色的泰式醬,整體酸酸的不會太辣。

老譚酸菜魚」雖然最小尺寸建議1~2人,但這臉盆大小的份量,還是建議2-3個人來吃最剛好,裡頭基本標配有雲耳、白蘿蔔、小寬粉、金針菇、豬五花,還有不少的酸菜,用料非常實在,我還有額外加點油條、蝦滑進去,看起來更豐盛好吃!

酸菜魚有用菊花瓣、乾辣椒來點綴,整體視覺上更吸引人!一眼看過去有滿滿的烏鱧魚片,口感軟嫩中帶有膠質感,沒腥味也無魚刺,可以放心大口吃!湯頭部分,充滿芝麻、花椒、酸菜及大骨香氣,酸得剛好、麻得舒服,辣味也能自行調整,小辣還蠻順口的,整體非常下飯!

值得一提的是湯頭有花椒的香麻,但不會吃到礙口的花椒顆粒,這點真的很加分!配料部分,推薦一定要加點油條,吸飽湯汁吃起來很過癮,一顆顆粉色的蝦滑吃起來也相當鮮甜彈牙。

比起酸菜魚,我個人私心更喜歡「吾二冬蔭魚」,不吃辣的人必點!基本標配有烏鱧魚片、雲耳、小寬粉、金針菇、豬五花、 杏鮑菇、玉米以及小番茄,也是滿滿的料,我還有額外加點白蝦、韓國年糕。

「吾二冬蔭魚」湯頭呈現濃稠的橘色,光看色澤就覺得很誘人食慾!裡面有加入香茅、檸檬葉等等多種泰式香料,香氣非常多層次,主要以番茄的酸味為主,酸得很開胃,所以非常下飯!

推薦加點白蝦,讓整體海鮮香氣更濃郁,喜歡口感的人,還能加點QQ的韓式年糕。

🔺招牌泰奶 $85
🔺秘制烏梅汁 $70
🔺無糖春芽綠茶 $45

飲料部分,蠻推薦來一杯酸甜解膩的「秘制烏梅汁」,如果點冬蔭魚的話,就來杯香甜好喝的「泰式奶茶」,口味挺正宗好喝的。

吾二酸菜魚」不只有酸菜魚,也有各種泰式風味料理、小菜可以選擇,想吃酸酸辣辣就點「老譚酸菜魚」,不吃辣也有獨門的泰式「吾二冬蔭魚」,好吃程度完全不輸酸菜魚,而且用料一樣豐富實在,整體吃下來,覺得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不會過辣讓隔天不舒服,想品嚐全台最夯的料理,這間「吾二酸菜魚」絕對能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吾二酸菜魚》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5號

捷運站別: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上午11:30-凌晨00:00、週五週六上午11:30-凌晨02:00

訂位專線:02-2778-8892

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