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最美日式火鍋餐廳非「裏月·晴酒」莫屬!耗資六千萬元打造,全程桌邊服務,給你最尊榮頂級的享受!若有點活體雪場蟹,還有蟹膏粥可以享用!

新竹最美日式火鍋餐廳非「裏月·晴酒」莫屬!耗資六千萬元打造,聘請日本設計師,運用日本傳統工法,主要以扁柏、岩石等等打造,兩層樓的挑高空間,氣派又高雅!「裏月·晴酒」主打日本傳統木蓋鑄鐵鍋料理,用餐起來更有日式氛圍感,提供全程桌邊服務,給你最尊榮頂級的享受!湯頭更是選用龍蝦、烏骨雞新鮮食材下去熬煮,每一口湯都是精華。肉品方面,嚴選純正血統的日本A5黑毛和牛,還把水族缸搬進店裡,活體雪場蟹、龍蝦都給你最新鮮的品質!每份套餐還包含前菜、季節時蔬菜盤、米飯麵食、頂級肉品、海鮮盛合、飲料及日式甜點,整體吃下來超有飽足感!如果點雪場蟹的話,還有蟹膏粥可以享用,「裏月·晴酒」不僅提供極致的食材質量,同時擁有日本文化及藝術氛圍的用餐空間,情侶約會、家庭聚餐來這準沒錯。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裏月·晴酒」就位在竹北仁愛國中附近的縣政十三路上,周圍是寧靜的住宅區,開車族建議停在「竹北停十五停車場」或是博愛國中周圍的路邊收費停車格,步行過來都不會太遠,如果是預約2F板前料理,則可以預約門口的停車位。

裏月·晴酒」店外觀以扁柏、岩石、木質色調打造,日式禪風的舒適感,帶給人心靈平靜的感覺,更厲害的是店內裝潢,牆面、梁柱、桌椅都是以實木打造,店門口還有個雕刻藝術品,最令人讚嘆的是吧檯正上方仿天燈造型的設計,完全沒有柱子支撐,以完美平衡的方式吊掛上去,讓整間店更充滿氣派氛圍感。

因為是複合式餐廳,才取了「裏月·晴酒」這個名字,1F提供日本傳統圍爐裏鍋物,主要供應日本A5和牛以及活體海鮮,有單人或雙人套餐可以選擇,更有半開放式包廂的用餐空間,2F則為高檔的日式Omakase料理,全採預約制。

🔺日式甘香麻油套餐 $5990
包含前菜、季節時蔬菜盤、米飯麵食、麻油雞湯鍋、肉品擇一、海鮮盛和、甜點、飲料
🔺甘香麻油飯、初月酒香肉拌飯 $159
🔺澳洲和牛紐約客 $1980
🔺鱈場蟹 $時價秤重

裏月·晴酒」全程桌邊服務,酌收10%服務費。一上桌就先給你熱毛巾擦擦手,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

三樣小菜包括蓮藕、柚子蘿蔔、黃金泡菜,吃不夠都能免費續。

前菜是白帶魚佐主廚特製蔬果芋泥醬料,放入嘴裡輕輕抿一下就化開,融合海味、蔬菜鮮甜及芋泥濃稠口感,非常有水準的前菜。「蟹肉茶碗蒸」不只有蟹肉在裡頭,還吃得到魚肉、蝦肉,水嫩的蒸蛋帶有柴魚高湯香氣,是我吃過最頂的茶碗蒸之一。

「甘香麻油飯」有滿滿的菇類、香而不辣的嫩薑,入口麻油香氣十足且完全不油膩。「初月酒香肉拌飯」完全是大人味高級版滷肉飯,以豬肉、牛肉、鴨肉、北海道鮮奶油、清酒下去滷製而成,蛋黃劃破瞬間,真的讓人口水直流,滷肉的香氣混合淡雅的酒香及奶香,真的好讚。不能錯過的還有這個「日式寬版烏龍麵」,免飛日本,在這裡就能吃到,彈牙的口感真的很棒,難怪在日本會那麼火紅。

「火烤蟹身」味道比火鍋煮的更鮮甜,每一塊蟹殼裡都有飽滿的肉,不管烤的、煮的都很好吃。

以質感方形木盒裝盛的「季節時蔬菜盤」,共有約15種左右的食材,以當季蔬菜為主,還有一些手工火鍋料。

「酒香龍蝦白湯」以新鮮波士頓龍蝦與蔬菜一起爆炒後,再加入40%威士忌,點火揮發酒精後,再注入海鮮白湯就完成這營養滿點的鍋底啦!

這海鮮白湯可是一比一還原香港米其林餐廳的湯頭,湯頭非常鮮美又有龍蝦肉可以吃,很推薦加點!

「麻油雞湯鍋」使用大量烏骨雞、雞佛、嫩薑下去煸炒後,再加入上等麻油,湯頭清潤甘甜,喝一口身體都暖了起來,還不用擔心上火!不得不說,這雞肉的量真的給的不少,光吃鍋底就先飽一半!

「澳洲M9+牛小排」這粉色的肥美油花,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牛小排邊緣兩側帶有軟筋,不影響軟嫩的口感,咬起來鮮甜又多汁,滿口油脂香氣,肉片還帶點厚度,吃起來有夠滿足。

「澳洲和牛紐約客」油花更美,肉質更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口感完全不輸給日本和牛。

「海鮮盛和」包括澎湖牡蠣、黑斑海草蝦、日本大干貝、非洲巨型海虎蝦,蝦類是從基隆港新鮮直送,手臂大的海虎蝦,不只大尾,肉質還很鮮甜彈牙,根本就是一尾小龍蝦!沒小多少的「黑斑海草蝦」口感一樣脆彈,而且還有桌邊剝蝦服務,也太爽了吧。大顆飽滿的澎湖牡蠣、日本大干貝一樣非常鮮甜好吃。

來「裏月·晴酒」絕對不能錯過活體逸品「雪場蟹」,也就是俗稱的帝王蟹,每隻都重達2公斤以上,會以一蟹四吃方式料理,包括蟹腳煮火鍋、火烤蟹身、蟹肉茶碗蒸、蟹膏粥。

蟹腳長到快放不進鍋裡,煮好的蟹肉白中透紅,碩大的蟹腳肉能輕鬆從蟹殼剝下,充滿海味的鮮甜肉質,不需沾醬就很好吃,真的吃過就回不去啦!

最後重頭戲絕對是這鍋「蟹膏粥」,把涮過和牛的「龍蝦白湯」鍋底,倒入一整碗蟹膏,煮成粥糜後,再打入雞蛋攪拌均勻收汁,最後撒上海苔、蔥花就能開動,每一口都是濃郁又豐富的滋味,真的是太滿足了!

飲料部分,「紅玉紅茶」選用台茶18號,以冷泡方式沖泡,喝起來回甘帶有蜜香,順口不苦澀。抹茶控必點「靜岡抹茶拿鐵」,上層是厚厚的奶蓋,濃郁奶香中帶有回甘的青草香氣,口感濃郁但不膩口。「水果茶」是以百香果為基底,加入手工熬煮鳳梨醬,香甜又有層次!

體驗日式和牛火鍋搭配來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嗎?獨特的味覺饗宴值得讓你來一趟「裏月·晴酒」。

每款都是當地有名氣的葡萄酒,有5杯、8杯選擇,當天有喝到充滿果香的「義大利威尼托氣泡酒」、加入麝香葡萄釀製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氣泡酒」、日本「山形縣的白葡萄酒」、德國「萊茵黑森橘酒」,還有法國「羅亞爾河紅酒」、「貴腐甜白酒」及澳洲「阿德莱德山桃紅酒」等等,一次嚐遍世界各地的葡萄酒!

飯後甜點有顏色很美的「裹月花見糰子」、「日式和菓子」以及「雪梨桂花盅」,整體甜度都不會太高,而且份量剛剛好,當作甜點收尾根本完美。

裏月·晴酒」匯聚了日本料理的傳統與創新,新鮮上乘的食材、日本美學的裝潢以及專業的熱情服務,絕對是我吃過新竹最頂級的日式火鍋餐廳。

《裏月·晴酒》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101號

營業時間:平日15:00-00:00 / 假日11:00-00:00

訂位專線:03-553-0222

官方FB】【官方IG】【線上訂位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