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小吃店推薦這間「小貳食堂」,口味與一般小吃店不同,由幾位年輕人一同經營,整體餐點走親民價格,必點滷肉飯、黃金豬排、白菜滷。

小貳食堂」是由幾位年輕人一同經營的小吃店,從整體的口味上來說,都吃得出與一般小吃店的不同,「小貳食堂」主食主打南投意麵、滷肉飯、担担麵,另有湯麵系列可以選擇,最值得點的肯定是肉食區的招牌黃金豬排,酥香不油膩,搭配蜂蜜芥末醬更是令人回味無窮,還有各式特色小菜,尤其是新竹獨有的粉呇,搭配特製蒜泥腐乳醬更為開胃!「小貳食堂」整體裝潢座位乾淨整潔,餐點份量雖偏小,但價格算是走親民實惠路線,需搭配小菜或是湯品一起享用才會有飽足感。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小貳食堂」就在車來車往的水田街上,原址是在香山區頂埔國小旁,現在搬到新竹市區,真的是讓附近的住戶及上班族多了一個好選擇!

小貳食堂」沒有華麗浮誇的店裝潢,但有乾淨整潔的用餐空間,當天比較晚前往,所以幾乎是包場用餐的狀態,但還是有不少外帶單,另外,餐具、醬料請自取。

▲小貳食堂菜單MENU

.粉呇 $45
.間隔肉 $40
.白菜滷 $45
.担担麵 $40
.小貳滷肉飯 $45
.黃金豬排 $65

新竹特有的「粉呇」怎麼可以不點?這真的是新竹地區常見的小菜之一!

淋上的特製蒜泥腐乳醬跟外面的醬料很不一樣,搭配起來真的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但若要比好吃程度,我個人更喜歡榮記客家湯圓的粉呇。

「間隔肉」一樣有淋上特製蒜泥腐乳醬,搭配薑絲享用更為好吃。

一致與友人都蠻喜歡這個「白菜滷」,毫無油膩感,好吃可以點!扁魚蝦米的香氣十分濃郁,搭配軟爛好入口的白菜就是對味好吃,味道有如佛跳牆一般!

招牌必點肯定還有這個「黃金豬排」,看似簡單,吃起來卻不簡單!

口味是走傳統路線,炸得酥香不油膩,搭配特製的蜂蜜芥末醬更為爽口且更多層次!

「小貳滷肉飯」味道屬於大眾會喜歡的口味,有加黑胡椒及小黃瓜片,算是新竹很招牌的滷肉飯路線,整體是鹹中帶甜且不油不膩,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

「担担麵」淋上滷汁,再以小小的復古瓷碗盛裝,會讓我想起台南小吃的感覺。

麵條口感不軟爛,軟硬度適中,簡單又美味,嗜辣的朋友可以加點辣更開胃!

小貳食堂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水田街59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30 ⚠️週一公休

訂購專線:03-530-105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