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在地人推薦的銅板下午茶「老李胡椒餅」脆皮香Q老麵蔥油餅加辣有夠厲害!澎湖唯一炭烤胡椒餅也是不能錯過的,更還有每日限量的甜餅!

澎湖還在吃郵局口蔥油餅?這間「老李胡椒餅」每天只營業4個半小時,可是在地內行人會去光顧的店,還不用排隊排太久呢!店內有販售全澎湖唯一的炭烤胡椒餅,還有特色脆皮老麵蔥油餅,搭配特製辣醬有夠讚!更還有每日限量的甜餅(糖鼓燒餅),老闆大半輩子都在賣中式麵食小吃,堅持每日使用老麵麵糰新鮮製作,做出來的麵食點心就是跟別人不一樣,吃得出職人精神的好味道!很喜歡「老李胡椒餅」的蔥油餅胡椒餅,吃得到麵團彈牙的筋性,以及甜餅的酥脆掉渣口感,不妨趁澎湖花火節旅遊老李胡椒餅吃一波吧!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老李胡椒餅」就在馬公市區內,離北辰市場還蠻近的,轉角街邊店雖不起眼,但只要看到門口放置著一桶桶胡椒餅烤爐就是啦!

.炭烤胡椒餅 $40
.老麵蔥油餅 $40
.每日限量甜餅 $30

年邁的老闆從麵團發酵到包餡料、烤胡椒餅都是親力親為手工製作,堅持品質加上人力不足關係,每天只從下午兩點營業至六點半,都是當天新鮮製作出爐,特別是甜餅,因為工序繁瑣,一天只烤兩盤,晚來就吃不到啦!

一顆顆胡椒餅都是遵循古法製作,以水缸爐搭配木炭烘烤,可是很吃老師傅的經驗,不管溫度、時間都要掌握的很好。

這樣看上去是不是很療癒?!

每天營業前會先烤一爐滿滿的起來,想吃熱騰騰的胡椒餅建議一開店就來!不過老李胡椒餅放冷了也不會油膩感,回家烤箱或氣炸鍋加熱,跟現出爐的一樣好吃唷!

光看胡椒餅外表就覺得誘人,很酥很脆,拿在手上很明顯感受得出來~重點是白芝麻還不少,用料很實在,這樣香氣肯定更讚!

胡椒餅有大塊又彈牙的豬肉餡,以瘦肉為主,所以完全不油膩,入口有濃郁的胡椒香氣,底層還有滿滿的蔥花,剛出爐時非常香酥,還帶有一股炭香!

對了,冷掉後口感變得Q彈,因為是老麵麵糰製作,所以吃起來不傷胃,也不會脹氣,大人小孩都適合吃。

最讓我們驚豔的是他們家的蔥油餅!

各位有吃過酥脆又Q彈的蔥油餅嗎?這可是只有老麵麵糰製作才吃得到的口感,每份皆附一顆蛋在裡頭,外皮炸至蓬鬆有厚度,口感外酥內Q有韌,蔥量也給的不少,吃起來蔥滿香氣。

嗜辣的朋友,一定要加他們家自製的辣椒醬,是用朝天椒、蔥花及多種辛香料製作,加一匙直接上天堂,口感香氣豐富多層次!貼心提醒,是認真會辣喔!請斟酌用量~

甜餅為每日限量,由於繁瑣費工,老闆忙不過來,每天只烤兩盤,賣完為止。

外型像極了牛舌餅一般,上頭撒滿白芝麻,咬下去先感受到外皮的酥脆,接著中間餡料有麥芽糖的口感,香甜而不膩,很多人一試成主顧,直接叫老闆宅配到台灣本島,來這絕對必吃。

澎湖蔥油餅有很多間厲害的,我自己以往都是吃郵局口蔥油餅,但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在吃,走的是薄脆路線,而「老李胡椒餅」賣的蔥油餅大都是在地人在吃,費時費工且使用老麵糰製作,口感是外酥內Q帶點厚度,各有各的特色。至於炭烤「胡椒餅」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口味也不會過重,是那種每天吃都不會膩的那種。最後「甜餅」雖然台灣也吃得到,但獨特老麵味道真的很值得一試!

老李胡椒餅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55-3號

營業時間:14:00-18:30 ※週日公休

訂購專線:06-9268082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