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好友、家庭聚餐推薦!「龍來小館」整體餐點選擇多樣化且價格親民,還有提供商業午餐、彌月油飯、外燴服務、年菜外帶,重點是上菜速度快、好停車!

終於來吃在地朋友激推的「龍來小館」,每次晚上、假日經過,店內用餐總是滿滿人潮,店就在熱鬧的頭份建國路上,這裡的餐點價位落在150元~350元之間,份量適中且味道好,主要以客家菜、經典台菜為主,內用白飯無限供應,而且上菜速度快!戶外座位區有如熱炒店一般,走進店內是傳統合菜餐廳的樣貌,所以特別適合家庭聚餐、朋友小酌聚會、團體客用餐。另外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彌月油飯、外燴服務、年菜外帶、冷凍真空包,冬天更還有限定的砂鍋魚頭、薑母雞,非常多元化經營的一家店。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龍來小館」位在信東路與建國路的街角上,寬敞的店面走過、路過不易錯過,從頭份交流道下來接建國路,直行五分鐘即可抵達,店周圍有不少路邊收費停車格,相當便利。

入口處戶外桌有如熱炒店一般,以四人座方桌為主,特別適合下班後來這吃飯小酌放鬆,每次晚上經過都有不少人潮,可以說是越晚越熱鬧呢。

龍來小館的內用空間相當寬敞舒適,以10人座圓桌為主,也有隱密度較高的包廂區,有需求的各位都建議事先訂位唷!

白飯皆可免費取用,電鍋旁邊有黑色大碗公可以盛裝回去到座位上,醬料區也有提供辣椒醬、醬油,另外桌上以提供餐具,不夠用或者需要兒童餐具皆可從這裡拿取。直立式冰箱裡擺滿了各式酒水、飲料,都可以自行挑選,飯後結帳。

▼龍來小館年節菜單

▲龍來小館年節菜單

.阿婆的控肉套餐 $430 (平日午間商業套餐)

再來分享一下平日午間商業套餐「阿婆的控肉套餐」,與其說是控肉飯我覺得叫紅燒肉更適合,一大盤的控肉,份量超級足夠,控肉鹹香十足且很入味好吃,真的是很家常的味道,淋上控肉滷汁,整個讓我食指大動!

套餐還附上鱈魚卵、炒時蔬、醃蘿蔔、海瓜子味噌湯、水果以及一杯飲料,保證能吃得飽飽飽,下午上工肯定活力滿滿!

.魚汁滑蛋 $210

「魚汁滑蛋」是一道較有特色的料理,軟嫩的滑蛋上放上大量的魚卵,吃起來口感有如歐姆蛋般的厚實與軟嫩,還可以感受魚卵在嘴裡爆開的口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

.蜂巢蚵 $310

「蜂巢蚵」是店內招牌必點菜之一,也是一道需有技巧的經典台菜料理,上面看上去是充滿孔洞的金黃色炸圓餅,下面則是滿滿的肥美鮮蚵仔,夾起來有一定厚度,咬下去同時能感受到酥脆與蚵仔爆漿口感,整體份量蠻大的,個人覺得蠻值得點來分享的。

.桔汁排骨 $280

「桔汁排骨」散發出天然的柳橙香氣,而不是濃縮果汁的味道,勾芡感也不會太重,加入彩椒後配色相當討喜,吃起來酸酸甜甜很開胃,排骨肉也很入味,口感偏紮實。

.蔥爆牛肉 $210

「蔥爆牛肉」有種在吃鐵板燒的滋味,以大量蔥蒜去爆炒,香氣足,特別誘人食慾,也是一個白飯小偷來著,牛肉片相當軟嫩好吃,忍不住一直扒飯來配。

.豆乳高麗菜 $150

「豆乳高麗菜」個人也很喜歡,味道很像加熱過後的黃金泡菜,但還是保有高麗菜的脆度,豆乳味道適中,熱熱吃、微微冷掉吃都蠻不錯的。

.客家油飯 $170

店內CP值最高一道菜就是「客家油飯」,份量多到可以5人分食享用,而且價格親民!雖是經典辦桌菜之一,但裡頭用料很實在,有乾香菇、紅蔥頭、肉絲等等經典配料。其他主食也有客家炒麵、炒板條可以選擇,也都是走大份量CP值路線。不想吃主食,店內也有提供免費白飯吃到飽!

.阿公的滷豬腳 $290

「阿公的滷豬腳」吃起帶有滿滿膠質感,豬腳滷至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深咖啡色澤的外表,入味程度不在話下,底層醬汁拿來配飯肯定讚!

.小平水煮牛 $290

「小平水煮牛」色香味俱全的經典川菜,裡頭有蔥花、花椒、辣椒、酸菜、豆芽菜等等食材,看似很辣,但吃起來其實還好,大概是小辣小麻的程度而已,裡頭酸菜、豆芽有增添爽脆口感,牛肉片也是相當軟嫩好吃。

.蒜頭鮮雞湯 $350

「蒜頭鮮雞湯」很貼心有給卡式爐來加熱,一般蒜頭雞湯是整顆蒜頭去熬煮,龍來小館是切末後去煮湯,喝起來蒜味更加濃郁,搭配鮮甜的蛤蜊,真的很好喝,雞肉是帶骨雞腿,當天肉質微微乾柴,但不影響整體風味,整體份量不小,可供5~6人食用。總結,「龍來小館」對我來說是間平價的合菜餐廳,道道現炒下飯的菜色就如在熱炒店一般,平均價位150元~350元左右,特別適合家庭客、團體客,而且菜色都是以經典客家料理、老台菜為主,帶長輩們來他們肯定會很喜歡。

《龍來小館》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二段13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訂位專線:037-670186

龍來小館FB】【龍來小館IG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