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希臘就能在「伊亞希臘小館」吃到正統道地的希臘菜!更還有許多精緻創意地中海料理可以選擇!喜愛異國料理的你不要錯過了~寵物友善餐廳

全新竹唯一能吃到正統希臘風味的餐廳,就是這間「伊亞希臘小館」,這間店到底有多道地呢?主廚是正港希臘人之外,餐廳更是全台第一間獲得「希臘官方組織GTBB」所頒發的「正統希臘菜金賞獎」殊榮,真的不用飛希臘就能在這吃到正統道地的希臘菜!更還有許多精緻的創意地中海料理,菜色融入大量海鮮、蔬果、橄欖油,連醬料都是用天然蔬果長時間熬煮出來的,「伊亞希臘小館」真的間兼顧美味與健康的餐廳,喜愛異國料理的你,絕對不要錯過了!對了,「伊亞希臘小館Oia Greek Taverna」還是間寵物友善餐廳唷!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伊亞希臘小館」位在光明一路上,周遭皆有路邊收費停車格,也能停在附近的光明商圈地下停車場,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相當方便。

伊亞希臘小館」店LOGO圖案是取自於希臘護身符「魔眼藍眼睛」,而店名伊亞(Oia)源自於希臘最美小鎮伊亞(Oia),就是店門口掛的藍頂白色建築的圖片。

店內裝潢也是以藍白色系為主,音樂更還播放了希臘當地歌曲,踏入門口便讓你一秒到希臘。

來用餐還有機會看到店狗!是隻可愛乖巧的邊境牧羊犬。

伊亞希臘小館」老闆真的是正港的希臘人,夫妻倆在希臘認識的,與台灣老婆結婚後,便把希臘家鄉味帶來台灣。

店內有獲得「正統希臘菜金賞獎」可是得來不易,是來自希臘官方組織GTBB所頒發的獎項,評委都是希臘當地人,特定從希臘飛來台灣,從餐點製作過程到使用的原物料,都要使用七成以上的希臘當地產品,才有這個機會獲獎。

伊亞希臘小館菜單價格

伊亞希臘小館」餐點除了可以單點之外,也有個人、雙人套餐可以選擇,這點很貼心。

彼鄰愛琴海的希臘,當地飲食融入大量海鮮、羊肉、蔬果、橄欖油,因此餐點色彩很繽紛,聚餐時不想吃太油膩,對身體太負擔,「伊亞希臘小館」可你放入你的口袋名單。

.希臘媽媽活力雞湯 $100
.希臘小漁村魚湯 $100

湯品「希臘媽媽活力雞湯」、「希臘小漁村魚湯」,這兩道都是用十多種蔬果、辛香料下去熬煮而成。

希臘媽媽活力雞湯」喝得到雞湯的香氣、蔬菜的鮮甜,裡頭還吃得到雞絲,「希臘小漁村魚湯」呈現乳白色澤,吃得到魚肉,喝起來較濃郁,尾韻帶點薑的香氣,兩道湯品都是台灣喝不太到的傳統希臘湯品,真的很有特色。

.希臘穆沙卡茄子肉醬卷 $280 

希臘穆沙卡茄子肉醬卷」也是道經典希臘菜,正統的穆沙卡是以肉醬派形式呈現,一層茄子、一層肉醬堆疊而成,而「伊亞希臘小館」跳脫傳統,則是用肉卷的方式當作前菜呈現,上頭還有淋上白醬來增添香氣。

希臘穆沙卡茄子肉醬卷」口感外酥內軟,還有肉醬的彈牙滋味,整體味道以番茄香氣為主,味道、口感都很豐富,整道菜精緻且有高級餐廳的水準,推薦必點!

.烤章魚腳佐巴薩米可醬 $時價 

說到希臘菜,你一定要知道的「烤章魚腳佐巴薩米可醬」,就像台灣的鳳梨蝦球一樣是很經典傳統的在地美食,章魚腳先經舒肥過再下去烤,調味以微酸的巴薩米可醬為主,調味不會過重,還吃得到章魚本身的鮮甜滋味,旁邊還有煮至軟爛的莧菜可以搭配著享用。

.希臘燉羊膝 $時價

希臘燉羊膝」為店內招牌菜之一,很喜歡這道菜的精美擺盤。

羊肉燉至軟爛且還帶點筋的彈牙口感,羊騷味不會過重,底層一樣有莧菜,旁邊的醬料是以羊高湯加上希臘香草香料、蔬果長時間熬煮出來的,濃稠的滋味很有特色,是沒吃過的味道,搭配羊肉、軟爛的莧菜特別對味,只有真正吃過才知道的美味。

.希臘紙包海鮮 $720

霸氣上桌的「希臘紙包海鮮」,裡頭有蛤蜊、蝦子、淡菜、章魚、整片無骨鱸魚,以橄欖、番茄 酸豆、希臘傳統茴香酒以及雞骨高湯下去調味,是道清爽開胃地的希臘菜,還能嚐到食材的原味,而且份量大道很適合2-3人分食。

.希臘冰咖啡 $70
.希臘鮮奶冰咖啡 $90

希臘冰咖啡」是一款希臘國民飲料,特色是有一層厚厚的泡沫,乍看很像韓國400次咖啡,特別使用希臘進口咖啡粉來製作,不苦不澀且帶有堅果香氣!「希臘鮮奶冰咖啡」則是加牛奶的版本,更順口好喝。

.希臘水果米布丁 $120 

甜點很推薦可以試試「希臘水果米布丁」,吃起來是布丁的香氣,口感是濃稠還有一顆顆軟爛的米粒在裡頭,還添加蘋果丁、橘子片、葡萄乾以及薄荷點綴其中,多了水果清爽的酸甜滋味,搭在一起意外蠻好吃的。

.手工布朗尼 $100 

手工布朗尼」巧克力布朗尼上頭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撒上杏仁片,最後淋上巧克力醬,冰火交融的口感特別好吃。

整體餐點吃得出用心,醬料也都是手工製作,以天然無添加、只吃原型食物的理念下去製作餐點,這是地中海飲食的特色,重點是餐點擺盤裝飾都很精緻,有些菜色真的完全不輸給頂級餐廳料理,同時還兼具美味與健康,如果你想找高CP值的餐廳,那麼這間可能不適合你,但如果你想試試費時費工且道地又精緻的希臘菜,那麼「伊亞希臘小館Oia Greek Taverna」肯定適合你。

伊亞希臘小館」從2019年開幕至今,已經邁向第5年了,是希臘老闆與台灣美嬌娘一同經營的,店內還養了一隻超可愛的店狗邊境牧羊犬,因此「伊亞希臘小館」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

《伊亞希臘小館Oia Greek Taverna》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1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週六至21:30)

※週一、週二公休

訂購專線:03-5422661

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