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最喜歡的泰式餐館就是這間「泰椰TAI YA」,從中午營業至凌晨,整體餐點口味上都很有水準,根本是白飯小偷!重點是平價大份量!老宅南洋度假風好愜意~

近期最喜歡的泰式餐館就是這間「泰椰TAI YA」,整體平價且大份量,更是台南首間泰式定食料理餐廳,竟然還有單人套餐,一個人也能享用泰式料理!「泰椰TAI YA」最大特色是融入台灣傳統元素,將老宅融入南洋風格,搖身變成帶有度假風的特色老宅!部分餐點還將台灣辦桌文化融入泰式風味,像是古早味的米糕捲佐泰式醬巨無霸鳳梨蝦球水果沙拉等等,是間吃得到正統及創新口味的新泰式料理,強力推薦綠咖哩椰汁雞泰式打拋豬,根本是白飯小偷!泰椰自製的月亮蝦餅還佐入花枝塊,好吃到不行,絕對必點!「泰椰TAI YA」整體的菜色很精緻之外,口味上也是很有水準,重點是份量還不小,最後營業時間還到凌晨12點,下午也沒休息,從中餐吃到宵夜都不是問題。來台南旅遊,絕對不要錯過我的口袋名單!【線上訂位請點我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泰椰TAI YA」就位在台南新光三越旁邊,附近周邊有很多路邊收費停車格,所以停車相當方便。

泰椰TAI YA」是由木屋老宅改建而成的,門口大片落地窗,還有充滿綠意盎然的植栽,將自然與傳統相結合,相當有特色。室內裝潢還保留了老屋的架構,加入垂釣植株、南洋風格彩繪牆面及特色吊燈元素,讓整間店更充滿舒服的度假感。

座位以2-4人桌為主,也有貼心的一人吧台座位,椅子特別選用綠皮金框座椅,更融入南洋風的裝潢。

單人套餐包含一份主餐外,還有鳳梨蝦球水果沙拉沙拉、三道配菜以及摩摩喳喳。當然也有推出2~4人份套餐,一個人獨享或是多人分享都可以。桌上皆有檸檬水、衛生紙、餐具,而且「泰椰TAI YA」不收取服務費。

.泰式打拋豬 $280 

.綠咖哩椰汁雞 $280
.泰國茉莉香米飯 $20

椰香濃厚的「綠咖哩椰汁雞」絕對是必點!雞肉份量沒再跟你客氣,配料還有加入豆子來增添脆脆的口感,還特別加入高成本的椰漿來調味,吃起來椰香味超濃郁,更有檸檬葉、香茅等南洋香料帶來的香氣,整道帶點微微的辣度且料多實在,真的超下飯,推爆!

泰椰TAI YA」的「泰式打拋豬」也是不惶多讓,一上桌香氣就撲鼻而來,豬絞肉炒得非常彈牙,打拋醬是自家調配,酸酸辣辣的很下飯,而且不會油膩,份量也不少,搭配軟Q且粒粒分明的「泰國茉莉香米飯」,真的好吃到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鳳梨蝦球水果沙拉 $350

「鳳梨蝦球水果沙拉」使用清爽無負擔的優格醬代替美乃滋,一隻隻巨無霸的蝦仁根本快沒辦法一口塞了,口感相當鮮甜彈牙,旁邊的當季水果是每日新鮮處理,絕對不使用罐頭,當天吃到的鳳梨真的甜到爆!

.月亮蝦餅 $300 

「月亮蝦餅」外皮炸得非常酥脆,蝦仁相當鮮甜彈牙,更還有添加花枝在裏頭,雙海鮮的月亮蝦餅真的好滿足,而且都是店家純手工製作的,附上的泰式酸辣醬很夠味,還特別加入果汁進去,酸甜滋味太開胃啦!

.椒麻雞肉佐泰式醬 $380 

「椒麻雞肉佐泰式醬」雞腿肉以三十二味辛香粉醃漬過,再淋上開胃的泰式酸辣醬,吃起來真的是有夠酥脆有夠香,推薦必點!

.傳家米糕捲佐泰式醬 $180

「傳家米糕捲佐泰式醬」結合了臺南當地辦桌美食米糕捲和泰式醬的美味。以豆皮作為外皮,內裡包裹著鹹香的米糕下去油炸,米糕加入了香菇、鹹蛋黃、豬肉燥等多種配料,搭配甜辣的泰式醬,整道菜口感、風味很多層次。

.泰式鮮蝦炒河粉 $250

「泰式鮮蝦炒河粉」用料很實在,Q彈的河粉,加入炒蛋、紅蔥頭、花生、豆乾、蘿蔔乾、蝦米,以羅旺子調味來增添天然果酸,鹹香帶點酸度特別涮嘴,覺得不夠酸辣,還會額外給你泰式酸辣醬可自行調味。

.泰式清蒸檸檬魚 $350 

「泰式清蒸檸檬魚」使用去骨魚排去搭配檸檬、泰式調味料製作,再以清蒸方式烹調,魚肉幾乎是入口即化,檸檬酸得開胃,絕對是道老少咸宜的泰式料理。

.泰式鮮奶茶 $160
.泰式綠奶茶 $160

飲料部分,「泰式鮮奶茶」使用純正手標紅茶製作,再加入鮮奶去調配,整體茶味重且甜度適中。「泰式綠奶茶」更深得我心,一入口就有滿滿的茉莉花香,非常順口好喝。

.摩摩喳喳 $150 

「摩摩喳喳」基底是椰奶冰沙,淋上熬煮8小時的椰糖,再加入萬丹紅豆及九份芋圓,吃起來跟外面的很不一樣,椰糖味道非常香。

泰椰TAI YA」真的是我近期吃到最驚豔的泰式料理,來這你同時吃得到傳統及創新的泰式料理,不管是醬料、水果、甜點,都堅持不使罐頭食物,都是店家自己新鮮採買、親自熬煮,味道上更保有泰式料理的特色,也調整成台灣人能接受的辣度及酸度,怕辣的我也能吃得很過癮。當天平日下午冷門時段去用餐,竟然還是半客滿狀態,所以來用餐記得線上預約唷!

《泰椰TAI YA》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201號

營業時間:10:00-00:00

訂位專線:06-214-6658

線上訂位】【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