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亭新竹光復店】愛店又推出新品啦!招牌燃麵一吃入魂,喜愛麵食的你絕對不要錯過,還有各式特色小菜、套餐可以搭配,值得讓你一訪再訪!

吃膩了傳統麵食嗎?不仿來試試我的愛店「墨竹亭」吧!是一間融合四川特色的麵館,還結合了各式台式小菜,想吃得豐富又有飽足感,建議點套餐最實在!這次來開幕剛滿一年的「墨竹亭新竹光復店」用餐,一到用餐時段,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就知道它的魅力!來這必吃招牌鮮蝦炒手燃麵,這次用餐還點了新菜色「南洋牛肉河粉」以及「八鮮過海」嚐嚐,都是以開胃的酸、辣、鮮味道為主,夏天吃了開胃,冬天吃了暖胃!怪不得墨竹亭分店越開越多,在台中、桃園也有分店唷!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墨竹亭新竹光復店」正對面是工研院光復院區,周圍鄰近新竹馬偕醫院、清大、陽明交大、新竹動物園,所以還蠻多附近上班族來外帶內用的,周圍也有不少路邊收費停車格,交通還算方便。

一直都很喜歡墨竹亭的裝潢設計,以柔和tiffany綠搭配木質色系裝潢,簡約文青卻又不失時尚感,而且光復店比金山店大了許多,用餐起來也更舒適。

墨竹亭新竹光復店」明顯比「墨竹亭新竹金山店」寬敞許多,座位數當然也比較多,所以用餐尖峰時段不會等那麼久。另外,餐具、醬料都是自行取用唷!愛吃辣的不可錯過店內的秘製辣醬,最後用餐完後記得放置回收區~

墨竹亭2023菜單價格

對了,店家有推出乾拌麵,有喜歡的朋友,可以直接上蝦皮購買唷!

琳瑯滿目的小菜櫃,選擇真的還不少,除了幾款常態的小菜之外,還會有每日限定。

.豪華雙饗燃麵 $150
.八鮮過海乾麵 $218
.南洋牛肉河粉 $170
升級A套餐+$59 包含絕品開胃菜、墨香紅茶 (可補差額更換)
升級B套餐+$69 包含絕品開胃菜、蘿蔔鴨丸湯
.馥郁熱釀紅 $75

小菜部分均一價$39元!也可以以套餐方式加點,「墨竹亭」的小菜不是那種隨隨便便的味道,私心推薦必點「五香豆乾」、「花生米血」。

五香豆干滷得很夠味,口感很多汁,醬料有滿滿的青蔥及辣椒提香!花生米血是我每來必點,米血本身滷的很入味,口感濕潤不乾也不黏牙,重點是花生粉給的很夠!

每日限定是我很愛的涼拌百香果青木瓜,清爽脆口又解膩,也推薦給你們!

.椒香芙蓉 $49

「椒香芙蓉」每次來吃都會點這道,以嚴選辛香料翻炒熬煮的醬汁覆蓋,再選用四川當地特產的花椒來提香,搭配豆腐滑嫩的口感,讓你的味蕾有著雙重的香麻滋味,非常過癮!

「豪華雙饗燃麵」真的是很豪華!

這碗一直是我很愛的燃麵醬料滋味,香麻夠味但又不會讓你辣到不舒服,再帶點酸味就會讓你停不下來,麵條也有特別挑選過,Q彈不軟爛,還有大顆飽滿的鮮蝦餛飩!升級版的豪華燃麵,多了酸豆、雞肉片、豆皮、黑木耳,整體更豐富,吃了也更有飽足感。

.蒜蓉霜降豚 $110

「蒜蓉霜降豚」選用肥瘦適中的二層肉,底部鋪滿豆芽菜,上頭撒滿蔥花、白芝麻,最後淋上靈魂醬汁蒜蓉醬,豬肉帶點厚度,吃起來彈牙多汁,整體鹹香夠味,好吃到連豆芽菜都嗑光光。

.涼拌虎皮絲 $79

「涼拌虎皮絲 」以QQ的豆皮、脆口芹菜,拌入招牌麻香紅醬油,香麻而不辣的滋味,推薦必點菜色之一。

「八鮮過海」可以說是店內最豪華的一碗麵!有乾、湯兩種選擇,就依個人喜好選擇囉~

以招牌燃麵醬料為基底,搭配鮮蝦、豬肉、雞肉、豆皮、木耳、小黃瓜絲、花生、酸豆等等共八種配料,猶如螺螄粉一般,有很多脆口感的配料,而且海陸雙饗可以一次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南洋牛肉河粉」湯頭鮮甜且牛肉香氣十足,有很濃郁多層次的南洋香料香氣,整體喝起來酸辣夠勁,擠上檸檬更清爽!

主角河粉充滿米香且滑順彈牙,是道地的細河粉,搭配軟嫩牛肉片,絕對是牛肉河粉界的模範生。

飲料部分,我自己最喜歡墨竹亭的「冬檸愛玉」,香甜爽口又好喝!「家傳梅湯」有濃厚的話梅滋味,酸酸甜甜很適合飯後來一杯!「墨香紅茶」則是走古早味紅茶路線,也是順口好喝。冬天限定的「馥郁熱釀紅」是與台灣知名Tender Cocktail Bar 聯名合作,加入台灣在地香料刺蔥、馬告以及國外進口黑醋栗、接骨木,煮出一杯無酒精促進新陳代謝的飲品,入口酸甜果香十足,很適合冷冬來上一杯。

墨竹亭」厲害的地方莫過於醬料調味,酸、辣、麻、鮮一次滿足,搭配口感韌性十足麵條,真的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看似口味重,吃起來卻沒有油膩感,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小菜部分做得也很用心,搶手小菜要早點去吃,晚點去會吃不到喔。

墨竹亭新竹光復店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76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電話專線:03-5726622

墨竹亭新竹金山店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一街3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電話專線:03-6668811

分店資訊:台中黎明店、台中漢口店、桃園林口長庚店、桃園大友店

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專頁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