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超過一甲子的「手工刀削粉條冰」你吃過嗎?炎炎夏日來一碗,真的是沁涼又消暑!

開業超過一甲子的手工刀削粉條冰你吃過嗎?這間「手工刀削冰」可是在地萬華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更是台北僅存的手工刀削冰呢!炎炎夏日來一碗,真的是沁涼又消暑!手工一刀一刀刨出來的細碎冰體,看了好療癒!一碗50元,配料任你選擇!人手一碗站在路邊開吃,整個很有懷舊氛圍,尤其還有那台古老的小攤車!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萬華這間老字號「手工刀削冰」就在興寧街巷弄轉角,已是在地人熟悉的老地方,走過、路過不易錯過~

每一碗手工刀削冰都是50元,配料任你選,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啊!

現在要找到這種古早味的刀削冰真的實屬難得~我記得苗栗後龍也有間「邱家杏仁露刀削冰」,口味也是非常傳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但這間我確定是季節限定,不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唷!

苗栗後龍這間「邱家杏仁露刀削冰」很不一樣,特別有加入杏仁露在裏頭,但杏仁味不會太重,不喜歡杏仁的人也能接受!

細粉條真的很少見,都是每日早晨現做的,賣完為止,粉條都會放在大冰磚下方保存,以維持粉條的新鮮及好的口感。

粉條口感是滑順Q脆,真的是外面吃不太到的口感~好特別~

配料還會再加入粉圓、鳳梨、綠豆、大紅豆,整體配料都不會太過甜膩,配料給的量也很剛好。

最後再淋上香蕉油及糖水就完成了!不喜歡香蕉油的朋友記得事先告知唷!

人手一碗的「手工刀削冰」就直接在路邊吃了起來,整個街頭感覺更有味道,我想這應該是最具台味的古早味冰品吧?當天一致與友人都很喜歡,若是下次有經過這附近,一定會再來嗑一碗的!

《手工刀削冰(手工粉條冰)》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2號

※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萬華車站步行約4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19:00、週日11:00-18:00

訂購專線:無提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