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也有好吃又便宜的酸菜魚啦!「二鼎食鍋」主打傳統台式、中式、星國風味鴛鴦鍋!很推薦各式特色火鍋料!日式昭和復古結合台式懷舊的用餐空間非常舒服!

新竹也有好吃的酸菜魚啦!這臉盆大的椒麻酸菜鮮魚鍋,裡頭有滿滿的配料,只賣你$550元,真的很可以!這間「二鼎食鍋」於8月份才新開幕,二鼎食鍋主打傳統台式、中式、星國風味的巨無霸鴛鴦鍋,跟一般火鍋不同的是會先把食材煮好,一上桌就能開動,很像傳統「大鍋菜」,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好料,絕對是竹北火鍋新選擇!「二鼎食鍋」的老闆曾周遊許多國家,不只追求正統口味,也把很多特色食材加入到菜單裡,像是坡式肉骨茶加入客家菜豆乾、台式海鮮菜尾加入比利時淡菜,頗有創意及巧思,最後也不要錯過各式特色手工火鍋料,像是手工花枝刺小腿、手工黑椒起司雞肉花枝丸,都是以天然食材製作,兼具美味且無負擔,推薦給你們!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二鼎食鍋」位在勝利六街上,隔兩條街就是竹北大遠百,周圍鄰近竹北十興國小、新竹縣體育館,開車族建議停在莊敬北路的路邊停車格,或者直接停遠百停車場,都不會走太遠,另外可以碰碰運氣店門口有一個免費停車格。

二鼎食鍋」裝潢以日式昭和復古結合台式懷舊的混搭路線,海棠花玻璃、橘色復古地磚、玻璃吊燈以及懷舊皮革座位,帶點昏暗的用餐環境,給人放鬆舒適感。

二鼎食鍋」座位以4人座位為主,位置間都有隔板間隔。

▲二鼎食鍋菜單價格

桌上的竹冊打開後就是菜單啦!點餐是掃QR code,從菜單的小細節就能看出店家的用心。

二鼎食鍋」醬料區有店家調配好的柚香腐乳醬、酸檸辣醬、川香辣油,以開胃的酸辣風味為主,基本上火鍋本身就非常夠味,不用沾醬也可以。

一入座,先被桌上宮廷劇才會出現的茶具,還有純銅製作的茶壺給吸引,裡頭裝的是順口好喝的無糖溫麥茶,很適合搭配重口味的火鍋來解解膩。

《二鼎食鍋用餐須知》
每人低消$250,140公分以下免低消。需酌收10%服務費。
為確保鍋底味道品質,開鍋後就無法加點!
每個鍋底皆含有木耳、杏鮑菇、大白菜、寬粉各一份。
每個鍋底可供1~2人份食用。
每桌皆附免費熱麥茶。

來「二鼎食鍋」用餐就會贈送三款免費小菜,盛裝在有質感的金邊提把墨綠方形器皿中,分別有滷豬舌、破布子苦瓜、涼拌海蜇皮, 豬舌口感彈牙沒腥味意外的好吃,小菜不定期更換。

.椒麻酸菜鮮魚 $550

每鍋底料皆含有皆含有木耳、杏鮑菇、大白菜、寬粉各一份,寬粉是使用純綠豆製作,就算久煮還是能保有彈牙口感。

椒麻酸菜鮮魚」特別選用較高級的去骨鱸魚菲力,再搭配私房酸菜、新鮮青花椒、乾花椒粒、蔥段、辣椒、泡椒等等多種辛香料,很喜歡鱸魚肉質細緻無腥味的口感,還有爽脆的酸菜,一大勺就能配整碗白飯,難怪這幾年台灣那麼流行,對了鱸魚是人工去骨,還是會有漏網之魚,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喔。

.麻辣鴨血 $50
.水潤餅 $20

麻辣鴨血」真的滑嫩又入味,香香麻麻、微辣微酸,吃起來特別開胃。

全台只有新竹吃得到的「水潤餅」,沒想到「二鼎食鍋」也能吃到!單吃會有淡淡的肉桂香氣,也很適合沾著湯一起享用,味道、口感更豐富。

.泰式鮮蝦 $120

泰式鮮蝦」裝在超炫砲的隕石造型容器裡,淋上泰式酸辣醬,是道夏日開胃的冷盤涼菜。

.台式海鮮菜尾 $630
.坡式肉骨茶 $550

如果一次點兩鍋,會使用比較大的鴛鴦鍋上桌,份量跟一般鍋子一樣。

大家常喝到帶有中藥香氣的肉骨茶是馬來西亞式的,而「二鼎食鍋」的「坡式肉骨茶」是以胡椒香氣為主,特別選用早上去市場採買的溫體豬肋排,加入辣度溫和的紅胡椒粒、整顆蒜頭、紅蔥頭、蝦米、客家菜豆乾等等食材製作,湯頭香香辣辣的很有層次。

豬肋排軟嫩至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肉質鮮嫩多汁且無豬騷味,真的很好吃。

.手工花枝刺小腿 $69

將翅小腿沿著骨頭肉剝下後,裹上花枝漿,變成棒棒糖造型的帶骨肉球,雙重口感頗具特色又好吃的火鍋料,必點!

.手工黑椒起司雞肉花枝丸 $39

另外還推薦會爆漿的「手工黑椒起司雞肉花枝丸」,外皮是真材實料的雞肉混合花枝漿,咬下去是滿滿的起司,吃的時候請小心燙口!

一般的菜尾是只吃菜不喝湯,但「二鼎食鍋」的「台式海鮮菜尾」整鍋都能吃,裡頭有鮮蝦、比利時淡菜、小卷、鳥蛋、炸豬皮、雞肉、白菜等等,最後以香菜、蛋酥妝點,看起來更美味,吃起來有如高級版的白菜滷,帶有鮮甜的扁魚、蝦米香氣,非常下飯。

老闆特別選用較高級的比利時淡菜,雖然小顆,但絕對沒泡藥水,肉質扎實且鮮甜好吃。

.日本芥蘭佐日本醬汁 $90

脆脆的涼拌芥蘭菜,醬汁淡淡的柴魚香氣,鹹度適中且相當清爽。

.古早味冰品 $30

選用新竹在地的老字號814冰棒,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間冰棒,每年夏天都會買一整包回家囤著。

.彈珠汽水 $50
.鳳梨醋飲 $40

二鼎食鍋」有提供免費麥茶,也有冰涼飲料可以單點,當然少不了古早味「飲料彈珠汽水」,也有自家私釀的「鳳梨醋飲」,酸酸甜甜且果香濃郁,搭配火鍋很適合。

二鼎食鍋」絕對是間有特色的火鍋店,老闆堅持湯頭不走味,火鍋料、青菜都事先煮好,一上桌就能開吃,以大鍋菜方式呈現,完全不用動手煮,真的很方便。鍋底口味選擇上都是以開胃下飯重口味為主,其中「椒麻酸菜鮮魚」絕對是白飯小偷!怕酸、怕麻、怕辣的朋友,推薦你「台式海鮮菜尾」。另外「二鼎食鍋」也吃得到新竹在地老字號的食物,像是水潤餅、814冰棒等等,很適合帶家人、朋友一起來用餐。

《二鼎食鍋》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六街66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2:00 ※週一公休

訂位專線:03-658-2388

官方FB】【官方IG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喝,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