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塢碼頭專業麻糬】在地人推薦的麻糬口袋名單怎麼能錯過!傳統包餡麻糬顆顆飽滿且不黏牙,新上市的雲朵驢打滾療癒可愛又欠吃!台中伴手禮首選推薦!

在地人推薦的麻糬口袋名單就是這間「芳塢碼頭專業麻糬」,除了販售傳統包餡麻糬之外,近期還新推出了療癒可愛系的雲朵驢打滾,在軟糯麻糬上裹上白皙蓬鬆奶醬,沾點棉花糖、玉米脆片、米香,這新潮又多重口感的吃法,誰能不愛!「芳塢碼頭專業麻糬」每日以純糯米製作,所以麻糬口感相當Q彈且不黏牙,顆顆現點現做,因此建議當天食用完畢口感最佳!重點是顆顆餡料飽滿,整體吃起來香氣足且不會太甜膩,而且「芳塢碼頭專業麻糬」的傳統包餡麻糬都會裹上雙層花生粉,吃起來更香更有層次感!另外,價格也很親民,買越多越划算,絕對是台中伴手禮首選推薦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就位在大智市場內,距離LaLaport僅10分鐘步行路程,從台中火車站騎YouBike約5分鐘左右也能抵達,開車族建議停在附近的大興街上,有一整排的路邊收費停車格。

店招牌是使用老闆娘自己的頭像,這樣絕對不怕買錯家麻糬啦!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菜單價格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雲朵驢打滾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包餡麻糬全部有8種口味選擇,鹹的、甜的口味通通有,雲朵驢打滾也有四種口味,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看這麻糬的韌性就知道有多新鮮了!全部都是現點現做,因此建議當天食用完畢口感最佳,當天吃不完建議冷凍保存,三天內食用完畢。

準備幫一顆顆白皙的麻糬滾上顏色。

這一顆顆是在做雲朵驢打滾,裡頭是沒包餡料,主要靠沾料來增添香氣及口感。

.雲朵驢打滾 $130 (四種口味均一價)

雲朵驢打滾」有三種吃法,先吃原味,再裹上白皙蓬鬆的奶醬吃,最後再沾上棉花糖、玉米脆片或米香來增添口感。目前有可可、抹茶、紫薯、焙茶四種口味選擇,當天買了三種口味來試試。

我個人最喜歡「雲朵可可驢打滾」,將麻糬捏成一球球放在可可粉上滾動,可可粉厚實的裹在麻糬上,他們家可可粉是很純且無添加糖的,單吃巧克力香氣濃郁且帶點苦味。

雲朵可可驢打滾」沾上特製奶醬更多了股鹹甜奶香,最後沾上玉米脆片、彩色棉花糖,不禁會讓你一顆接著一顆!

雲朵抹茶驢打滾」使用日本靜岡抹茶粉,翠綠的色澤也很誘人食慾,單吃有濃厚的抹茶苦韻味,沾上特製奶醬、玉米脆片及棉花糖,就是個創意日式抹茶滋味,抹茶控不妨可以試試。

夢幻紫的「雲朵紫薯驢打滾」是使用天然無色素的紫薯粉製作,本身吃起來有淡淡的地瓜香氣,這口味不一樣的是裹上米香,比起玉米脆片,我更喜歡米香、麻糬、奶醬搭在一起的口感與滋味。

.招牌麻糬 $14/顆 
.花生麻糬 $12/顆 
.芝麻麻糬 $12/顆 
.芋頭麻糬 $18/顆 
.椰奶酥麻糬 $17/顆
.鹹香菇麻糬 $17/顆 (全素,限當天食用完畢)

這些都是製作包餡麻糬的粉類。

做好的包餡麻糬會裹上厚厚的無糖花生粉,這就是「芳塢碼頭專業麻糬」好吃的秘方,真的是別家包餡麻糬吃不到的味道。如對花生過敏者請記得事先告知。

強力推薦「招牌麻糬」,一次包入花生、芝麻及紅豆,三種口感味道一次滿足!吃起來真的有夠香,甜味主要來自紅豆餡,整體也不會覺得甜膩,麻糬本身用純糯米製做,口感軟Q且越嚼越香,長輩們肯定會喜歡。

花生麻糬」內餡是香甜的細花生粉,加上有口感的顆粒花生粉,同時外層也裹上雙層的無糖花生粉,一入口花生香氣撲鼻而來,真的太香太好吃啦!「芝麻麻糬」內餡是飽滿的糖粒芝麻粉,外層再裹上無糖芝麻粉,吃起來是香而不膩。「芋頭麻糬」芋頭控千萬不要錯過,包入成份天然的綿密芋頭泥,外層裹上樹薯粉,整體能吃出真材實料且也不覺得膩口。

椰奶酥麻糬」裡面最特別的口味,椰奶酥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香甜的奶香之中,還吃得到一絲絲的椰子纖維,喜愛嘗鮮的朋友不能錯過。「鹹香菇麻糬」是唯一的鹹口味,咬開來能看到滿滿香菇在裡頭,鹹香鹹香意外好吃,推一個。

最後建議各位有來「芳塢碼頭專業麻糬」的話,可以買多一些,除了更便宜之外,也有精美的禮盒盛裝,買來自己吃或是當伴手禮送人都很適合唷!

《芳塢碼頭專業麻糬》

店家地址:台中市東區建新街48號

營業時間:07:30-18:00

訂餐專線:04-2280-9878

官方IG】【官方FB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