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一日遊行程推薦!日式懷舊輕旅行結合新竹關西在地銅板美食,暢遊一次就讓你愛上新竹關西!(今朝松茶屋/真順冰果店/阿婆麵/一銀麵/關西牛肉捲餅)

在這秋高氣爽、景色宜人的季節裡,正是適合旅遊的季節!很多外地朋友每次都詢問我新竹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好拍的景點,說真的介紹不完呢!這次就來幫各位規劃新竹關西一日遊的行程吧!與日本關西同名的關西小鎮,竟保留了多個日洋風的混搭建築,更有古蹟級的警察局日式宿舍、日治時期就有的關西市場,再搭配一些新竹關西美食,就成了一趟新竹關西懷舊之旅啦!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關西鎮公有零售市場」是新竹關西唯一且最歷史悠久的市場,這裡主要以客家族群為主,所以常見的客家米食這裡通通有,也有販售一些生活用品等等。

《關西鎮公有零售市場》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50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週一公休

像是客家菜包、艾草菜包、鹹甜水板、紅板、蘿蔔板等等,更還有特色紅槽雞、紅槽雞可以選擇!

喜愛客家米食的你,來到關西一定不能錯過啊!

關西第一戲院就在關西鎮公有零售市場的尾端,也算是一個小小打卡景點,建於1940年。

關西鎮公有零售市場一隅,保留了日治時期的日洋風建築,走過、路過,不免會多看兩眼。

逛完關西市場後,我們來到這間阿婆麵享用中餐!比起更多人認識的ㄤ咕麵,這間「阿婆麵」更是讓我一吃就驚艷的在地小吃,也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尤其各式特色小菜就是阿婆麵的一大亮點,主食乾米苔目更是讓我愛不釋口,淋醬除了基本的油蔥、蝦米之外,還有滷至黑金的香菇肉絲,拌開來真的超級開胃好吃!

《阿婆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270號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日10:00-18:00
電話:03-5878965

說到新竹關西美食,一定不能錯過這間近60年老字號的「真順冰果店」,是我關西在地友人的愛店,更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他們家的冰口味選擇很多元,口感細緻猶如綿綿冰口感一般,另有冰淇淋可以選擇,簡單好吃又消暑!

《真順冰果店》
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70號
營業時間:11:30-20:00
電話:03-587-2149

擁有古蹟級所長室日式建築的「今朝松茶屋」,從裡到外都完整保留了日式懷舊元素,不禁讓你拍個不停,有一秒來到日本的錯覺。這裡主要提供咖啡、茶飲、下午茶點心,更以健康生酮甜品為主,讓你吃了負擔感更低,結合各式藝文活動,定期有活動出演與展出,還提供開會設備、團體公司包場聚會等等。

《今朝松茶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23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1:00-17:00
電話:0907-217-658

說到新竹關西小吃,這間「關西牛肉捲餅」可是我每來必買必吃的銅板美食,也是在地人氣排隊美食之一!餅皮皆為現擀現煎,放上滿滿的九層塔、刷上特製醬料,再放上滿滿的牛肉,一拿到手真的是香氣逼人,而且大份量、銅板價格,CP值非常高!嗜辣的朋友一定要加辣更開胃好吃唷~

《關西牛肉捲餅》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南京路10號
營業時間:平日13:30-17:00 / 假日11:00-17:00 ※週二公休
電話:0918-622-071

接著出發去關西老街上的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路途經過百年歷史的新埔分局關西分駐所,好有味道的建築,所以就拍了張照片留存啦~

來到過往很繁榮的關西老街上,找到了這間「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是一間寵物友善老宅咖啡廳,店長橘子親人又好客,給人好印象的開始!走到裏頭,更是充滿古樸懷舊的氛圍,廢墟的後院,不但完整保留,還打造了有溫度的用餐空間!閣樓有著充滿懷舊風情的用餐空間,還有對外的陽台,真的是美到像一幅畫!

《汪汪來我家實驗生活2號店》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62號
營業時間:13:00-18:30 ※週二、週三公休
電話:0913-163-205

這間「石店尾豆花」也是新竹關西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豆花店,是鮮少外地遊客知道的店,老闆早期以豆花車為主,1977年開業至今也已有45個年頭,這裡賣的品項就只有冷熱豆花兩種選擇,而且冷熱豆花口感大不同,配料也很簡單,就只有珍珠、大黃豆、硬花生,搭配的黑糖水不甜膩,完全就是古早味的滋味。

《關西石店尾豆花》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竹16鄉道27號
營業時間:平日15:30-21:00 / 假日09:00-12:00、15:30-21:00
電話:0910-260-416

說到新竹關西特色美食,怎麼能少不了這間「一銀麵」呢?

關西在地的人氣小吃,一賣就是70年,後來搬到這巴洛克式風格的老洋房,讓整個空間都充滿古色古香,還有提供專屬停車場。這裡主打台式客家風味小吃,以銅板價格為主,比較特別的是下午三點才營業,所以正中午想吃飯的朋友,推薦你試試阿婆麵,10點就營業囉!

《一銀麵》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北平路56號
營業時間:15:00-22:00 ※週二公休
電話:03-517-0197

來到新竹關西怎麼能不帶點關西仙草回家呢?這間「源式仙草」就在關西市區南京路上,店內僅販售仙草茶及仙草凍,本店仙草茶不含蘇打(鈉鹼),有別於市面上高鈉含量的仙草製品,更特別的是他們家有糖的仙草茶,是以甜菊作為代糖,讓各位喝了負擔感更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源式仙草》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南京路20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910 958 327

本文為新竹縣政府觀光旅遊季刊《好客竹縣》邀請,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