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遊-峨眉】十二寮推出「遙感農事」體驗,戴上耳機即開啟旅程!搭乘綠能遊艇環峨眉湖、沽月日光窯烤麵包、HOW客吧青年共創空間暨複合式餐飲店!

2020新竹一日遊怎麼玩?跟著我就對了!這次帶各位來到新竹峨眉鄉深度走訪,體驗這慢活的鄉村卻不讓你感到無聊,此次新竹峨眉一日遊主要行程有十二寮新推出的「遙感農事」體驗、沽月日光窯烤麵包、峨眉湖綠能遊艇搭乘、HOW客吧-共同工作空間暨複合式餐飲店,其次還有一些美食與小秘境唷!題外話,新竹峨眉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用我最放鬆的心情帶領各位認識峨眉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自從我搬離新竹峨眉後,就嫌少有機會來峨眉的十二寮走走了,這回來十二寮走訪,主要行程是十二寮新推出的『遙感農事.劇場』,是一個你能當演出者也能當觀眾的一個體驗,只要戴上耳機即開啟漫步旅程,帶你走訪十二寮的各個角落,非常特別的一個體驗。網路報名成功後,需自現場取票,圖上就是借問站的外貌,額外一提,借問站那邊還有搭便車的服務,有需求的各位可以現場詢問唷!

———【活動套票及費用說明】———–
🔺遙感體驗包:
👉🏻遙感農事體驗乙場(體驗度低) $399(僅行程體驗,無活動限量背包乙個+伴手禮乙組)
🔺遙感完整包:
👉🏻遙感農事體驗乙場+活動限量背包乙個+伴手禮乙組 原價 $699
🔺遙感遊湖包:
👉🏻遙感農事體驗乙場+活動限量帆布包乙個+伴手禮乙組+峨眉湖綠能遊艇遊湖乙券 $999
🔺遙感好吃好玩包:
👉🏻遙感農事體驗乙場+活動限量帆布包乙個+伴手禮乙組+小農窯烤餐食乙份 $999
🔺遙感王者包:
👉🏻遙感農事體驗乙場+活動限量帆布包乙個+伴手禮乙組+峨眉湖綠能遊艇遊湖乙券+小農窯烤餐食乙份+雪之湖咖啡飲料 $1499

 💡 【報名方式 】
① 填寫報名表單(預約制) https://reurl.cc/Wdbp49
② 活動三日前完成匯款
③ 私訊粉絲專頁「十二寮湖光村」匯款帳號末五碼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2liao/
即完成報名~

 💡 【注意事項】
▸活動地點:#十二寮休閒農業區
▸每次名額限制15人(預約制)
▸體驗時間約60分鐘,每日10:00、13:00、15:00共三場
▸散客預約時間以週末為主
▸團客可預約平日
▸請穿著防曬且方便行動的衣物
▸請自備雨具、防蚊液及防曬產品

我們是報名遙感王者包,拿到實體卷是長這樣,供各位參考!遙感王者包裡面附遙感農事體驗乙場+活動限量帆布包乙個+伴手禮乙組+峨眉湖綠能遊艇遊湖乙券+小農窯烤餐食乙份+雪之湖咖啡飲料 $1499

附上整個十二寮的地圖供各位參考

這個輔娘持光裝飾藝術非常吸引我們,輔娘之意是客家人的老婆,客家人勤儉持家、默默為整個家付出。然後是以回收零件、零廢棄的製作方式來呈現,並以鐵件打造金屬外型,鐵娘的概念,同時客家精神就是愛物惜物!

輔娘持光旁還有小火車可以打卡拍照留念!

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的方向,會先經過這間「HOW客吧-共同工作空間暨複合式餐飲店」,這棟建築讓你彷彿回到小時候,以拼貼的方式打造出這這麼棒的工作空間,隨意拍拍都覺得好看,值得留念!

其實乍看還蠻有日本旅遊的氛圍耶!疫情關係,無法去日本沒關係,這裡就可以讓你一秒來到日本!

HOW客吧-共同工作空間暨複合式餐飲店」主要是提供創客基地、體驗工坊、人才培訓、主題活動、藝文展覽還有場地租借、特色茶飲,有這些需求的你們請別客氣!額外一提,『HOW客吧』其實是客家話一起來(ㄎ一ㄥˇ哈ㄌㄨㄞˇ)的意思,很好客(How客),也代表著客家人的精神唷!

當天實在是非常炎熱,無時無刻都需要來一杯消暑!HOW客吧販售的特色茶飲非常厲害,都是以在地茶葉與水果製作,我們點了三杯來試試!

🔺緋紅之夏 $70
🔺如沐春風 $60
🔺璀璨心芒 $80

紫紅色這杯「緋紅之夏」是以桑椹結合峨眉在地的東方美人茶製作,細火慢熬的桑椹果醬酸甜滋味搭配著東方美人茶獨有的蜜香甘甜,真的是非常解膩又消暑!「如沐春風」裏頭有手工熬製的鳳梨醬跟蘋果,中間粉紅色的是紫蘇茶加上氣泡水,也是清爽解膩的一杯,還吃得到滿滿果肉!最後是季節限定的「璀璨心芒」,一樣是結合了峨眉在地的東方美人茶,香甜冰涼的芒果冰沙尾韻帶點茶香,還吃得到微微芒果果肉,這杯也是深得我心啊!

接著我們來到「沽月日光窯烤麵包」,算是開幕不久的餐廳,業主早在10幾年前就買了這塊地,後來是先租給別人,現在才收回來自己做一間餐廳,結合文創藝術元素,並在這裡打造一個時光村的感覺。「沽月日光窯烤麵包」主要販售窯烤pizza、窯烤麵包、簡餐、金磚吐司以及各式飲品。

戶外的用餐區可以看見池塘裡的裝置藝術-懶散時光,就是那沉睡的巨人,也是以回收、廢棄物、竹子等材料打造的,寓意是提醒觀看者,當人類過於懶散時,忘記善待自然環境的話,有天終將被大自然給吞沒。

🔺客家鹹豬肉pizza $190
🔺香蒜金磚吐司 $80
🔺焦糖拿鐵 $130
🔺客家擂茶 $120

整體餐點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手工窯烤的客家鹹豬肉pizza非常香脆且料多實在,香蒜金磚吐司口感香氣也很不錯!

比較特別的是店家提供給客人任意作畫,而且是以店裡的天花板唷!這點我還真是第一次見,當天有一位小姐非常厲害,她是在室內寫生,畫的是戶外的景象,非常有意境的畫面!打烊時候,店家會把客人的畫放回天花板,讓整間店充滿著藝術氣息~

《遙感農村》峨眉十二寮行動劇場,整個路線是隘寮→十二寮大橋→天主堂→鯉魚島(十二寮休閒農園)→進財橘子園(經過范家彩繪牆)→製茶廠(經過濟陽堂)→陳媽菜包→搭便車→免費商店/共食廚房 戴上耳機即開啟今日的旅程!

經過天主教的時候,會發放這個活動限量包給各位唷!

接著會來到范家橘子園,若是橘子的季節,會開放給各位採收橘子,不過我前往的時候不是橘子季節,所以提供給各位的是柑橘冰,我爺爺奶奶在峨眉的山上也有種橘子,從小就能感受到務農的辛苦,所以在吃這個柑橘冰的時候,腦裡有浮現不少畫面,當然這個柑橘冰非常好吃,柑橘味濃厚挺消暑的!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十二寮的製茶廠,每人發放一瓶嚴選東方美人茶,說到東方美人茶,我可是很自豪的,因為峨眉鄉就是東方美人茶的產地唷!我的爺爺、奶奶從年輕到現在80幾歲了都還在茶園採茶,真的是以他們為榮啊!東方美人茶又名膨風茶,也因茶芽白毫顯著,故也可稱為白毫烏龍。喜愛喝茶的朋友,若是有來新竹峨眉、北埔走走,不妨可以多帶些東方美人茶茶葉當作伴手禮唷!

繼續往下走,我們來到陳媽媽,小小攤位販售客家菜包、黑糖發糕還有客家粽,當天沒有黑糖發糕,所以就只吃到菜包跟客家粽,這些都是包含在王者包裡的唷!

陳媽媽對面是12 Café,我小時候就來過,旁邊有一個超美的秘境,是現在很多網紅、網美的打卡熱點,這是新竹縣政府在2019/11/16舉辦的慢慢生活節,所邀請台印藝術家打造的7件地景藝術作品之一,這個作品完全能傳達著峨眉的慢活還有秘境的氣息。

姪子、姪女開心的向前走,也不知道能帶領他們到哪…總之拍起照來特別有感覺~

回到取票借問站這邊,隔壁有一間免費商店共食廚房,裏頭的二手物資井然有序,其中最多的大概就是娃娃、書籍,再來也有生活用品、3C產品等等,在這裡你可以以物易物,每天可任意拿走兩樣物件,同樣的也需要各位把自己用不到的東西捐贈出來,才能達到惜物的態度。共食廚房為每周四供應,是以當地農友種植的有機無毒蔬果做料理。

在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旁有一間竹園麵食坊,賣著各式的客家美食,首推一定是非嚐不可的在地米食熝湯齊,也有人稱牛汶水,簡單來說就是煮成湯的麻糬,壓得扁扁的麻糬挺Q彈有勁的,搭配著薑汁糖水、硬花生非常對味!我們還試了店家的臭豆腐、小菜,整體還不賴!竹園麵食坊旁還有小火車可以搭乘,是很多在地人的回憶~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綠能遊艇環峨眉湖了!確切地點就是在細茅圃吊橋旁,會經過雪之湖咖啡,我們買的遙感王者包裡有附船票,所以就是直接排隊就可以了!

以浮動碼頭建造是避免過度施工,才能保護峨眉湖的自然景象。整趟的搭乘時間約為30分鐘,我們是選在下午四點過後的時間前來,氣候較舒爽一些!

綠能遊艇準備啟程!解說員會在這短短30分鐘內的時間,細細解說整個十二寮的一切!題外話,這座細茅圃吊橋是以前興建大埔水庫時,為了要方便湖岸居民交通而興建的。

搭乘綠能遊艇的好處就是不會吵,可以清楚聽見大自然的蟲鳴鳥叫聲還有解說員的介紹XD 雖然這些景色我已經是看膩了,但是初次搭綠能遊艇還是挺有新鮮感的!

當天有下一些雨,原本覺得天空這麼不作美…然後就出現了彩虹!!!實在太美了啦~~立馬按下快門!

船程結束後,繼續在細茅圃吊橋走走,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

我跟你們說,上面那張風景照絕對沒有套濾鏡,真的就是這麼美!!結論,會有這次這麼完整的新竹峨眉一日遊介紹,都要感謝新竹縣政府觀光旅遊季刊《好客竹縣》的邀請,而我是從小在這塊土地長大的野孩子,能夠讓我好好分享這裡一切美好的人、事、物,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本篇文為新竹縣政府觀光旅遊季刊《好客竹縣》的邀請,內文皆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新竹美食報你知▼

新竹老字號冰店『田庄桑椹冰』搬家啦!必點酸甜招牌桑椹系列冰品,戶外還有可愛的拍照打卡牆!已搬遷至青草湖煙波大飯店正對面囉~

【新竹飲料】台中必喝『草根豐味綠豆沙牛乳專門店』正式插旗新竹啦!開幕期間6/29-6/30買一送一!草根豐味綠豆沙牛乳新竹店

新竹公園裡新開幕『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是一間咖啡廳結合玻璃工藝博物館,還能體驗口吹玻璃!鄰近新竹動物園

【新馬辣PLUS+竹北店】吃到飽霸主插旗新竹啦!32種口味哈根達斯+莫凡彼冰淇淋、巨大雞佛、美國SRF金牌極黑和牛、宮廷花雕雞吃到飽,調酒、氣泡酒無限暢

【新竹美食】網美早午餐推薦『咖啡羊行-台元店』激推招牌酥皮蛋餅,還有漢堡、可頌、義大利麵可以選擇,舒適寬敞用餐空間,絕對是早午餐首選之一!

新竹公園裡新開幕『春室Glass Studio + The POOL』是一間咖啡廳結合玻璃工藝博物館,還能體驗口吹玻璃!鄰近新竹動物園

【新竹美食】飄香近60年好味道『鷹王肉圓』是很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必點肉圓配香腸!

【新竹美食】隱藏版銅板美食推薦『手作綿綿冰』必點芒果雙爽!季節限定,錯過就要等明年囉~

【新竹美食】新豐巷弄隱藏版美食『因為我愛你』結合英式、泰式、台式料理餐酒館&咖啡廳!

【新竹美食】鍋物推薦『鐵了心自慢鍋物』起司牛奶小熊冰磚湯底好療癒,浮誇海鮮寶藏盒只要198元,超長肉盤也只要188元!

【新竹美食】南寮漁港新開幕『HI HAI』網美貨櫃咖啡廳,販售各式咖啡、飲品之外,還有亨亨堡、山吐司、PIZZA、甜點等等選擇!

【新竹美食】湖口美食推薦『287飯麵館』台式小吃店也可以很網美!餐點選擇多樣化,還有泰式奶茶、漸層氣泡飲料!

【新竹美食】新開幕.南洋風味鍋物推薦『Share Share Pot 南洋鍋物』老闆可是道地的新加坡人唷!鄰近巨城百貨~

日本第一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正式插旗新竹巨城,超過130種選擇,內有詳細介紹、菜單、預約訂位資訊!

【新竹美食】巨城7樓美食推薦『惠比壽晴木千層豬排Kimukatsu』高麗菜絲、越光米、味噌湯、小菜皆為無限供應!(內有2020全新菜單)

【新竹美食】聚餐火鍋推薦『大魔大滿足鍋物』大肉量、浮誇系海鮮拼盤讓你一次滿足!

【新竹美食】東南街巷弄美食『藝享屋』主打創意料理、窯烤披薩、台灣高山茶、咖哩飯!

【新竹湖口】最文青最潮的『大腸包小腸.腸兒奔月計畫』,手工炭火慢炙,沒預訂不一定吃得到!

新竹咖啡廳.新開幕.『貳參咖啡.23 coffee roasters』全新裝潢美到炸!必點巴斯克焦烤乳酪、焦糖伯爵茶戚風蛋糕!

【新竹美食】新開幕。養鍋 Yang Guo 石頭涮涮鍋(新竹光復店/竹北光明店),平價鍋物推薦!

連外國人都無法抗拒的國民小吃『小部三色地瓜球』新竹樹林頭夜市、苗栗公館夜市、銅鑼夜市!天然食材手工製作,口感Q彈有嚼勁~

【新竹美食】城隍廟附近下午茶推薦『吉十咖啡』提供各式口味肉桂捲、手沖咖啡,還有專業的甜點烘焙課程與教學!

【新竹美食】下午茶、宵夜推薦『初堂新竹店 x 香港正宗雞蛋仔』必點古巴三明治、骰子牛烤餅、巧克力雞蛋仔!還有好拍的打卡牆可以拍照~

【新竹美食】武陵路美食推薦『貳食話』多款異國風味鍋物結合手工港式點心,真材實料、高CP值!

【新竹美食】早餐推薦『美美早點』主打雙蛋酥脆又厚實的蛋餅之外,也非常推薦蘿蔔糕!

【新竹美食】下午茶外送推薦『太空總薯-新竹光復店』主打起司馬鈴薯、丼飯定食!

【新竹美食】隱藏在巷弄裡的『尋光小路』從中午營業到凌晨,主打米食、烏龍麵、義大利麵等等!

【新竹美食】文青風『胖丸肉圓』採用斗六60年老店『西市鄧肉圓』結合新竹貢丸湯,簡單又美味!

【新竹美食】北台灣第一間『Woopen木盆』插旗新竹啦!必點比臉大木盆沙拉、佛卡夏麵包套餐!

【新竹美食】新豐超夯人氣美食『燒胖-肉蛋吐司專賣店』必點功夫腿排蛋!隔壁就是鐵道星巴克

【新竹美食】巨城『阿叔燒肉』火烤兩吃,營業至凌晨一點。推薦松露干貝炒飯、蒜頭雞湯火鍋!

【新竹美食】韋爐復刻食鍋新竹店。宵夜時段肉量激增三倍。814冰棒、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