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下午茶、伴手禮推薦「瑞盛客家米食」,有各式客家米食、燒麻糬、包餡麻糬、刨冰,選擇相當多元且價格平實!傳承三代且經營超過一甲子歲月~

說到客家麻糬,就會想到這間「瑞盛客家米食」,在地傳承三代且經營超過一甲子歲月,「瑞盛客家米食」店內販售各式客家米食,都是老闆一大早新鮮現做,除了熱賣的包餡麻糬、燒麻糬、傳統麻糬及甜湯之外,也有季節限定的艾草包、手工鮮肉餛飩、客家大湯圓、小湯圓、鹹年糕、蘿蔔糕等等,基本上你想得到的客家米食,「瑞盛客家米食」這裡都買得到,種類選擇多之外,價格也很親民,最近年節還有推出限定五天的一路發包餡麻糬禮盒(168元)!自己享用或是當伴手禮都很合適~對了,夏季還有燒麻糬刨冰呢!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夏季限定燒冷冰!有興趣的【請點我看文!

瑞盛客家米食」最早期的攤位在頭份早市裡,目前由第二代爸媽經營,現在仍有營業,不過販售品項沒有第三代所經營的門市來的多!早市地點就位於苗栗縣頭份市中山路16號,而營業時間為06:30至12:00,提早賣完會提早打烊唷!販售品項會隨節日有所調整,這次來就遇到過年,買得到每年年前限定的油錐仔,俗稱芝麻球,有別於一般芝麻球,是以全糯米製作,口感更Q之外,放久了也不會硬!現場也有各式年糕、發糕等等選擇!※油錐仔(芝麻球)販售至1/30(日)

第三代所經營的「瑞盛客家米食」位在中央路上,就在新開幕的麥當勞頭份中央店斜對面,有著客家花邊設計的招牌相當顯眼好找,周圍都有汽機車停車格,方便各位停放。從尚順育樂世界租借YouBike沿著中央路自行車道騎過來約四分鐘即可抵達,目前因應疫情關係,暫無開放內用座位,但前方都設有木製板凳,可以坐下來享用!但大部分客人都是以外帶為主。

▼瑞盛客家米食菜單價格

▲瑞盛客家米食菜單價格

瑞盛客家米食」除了熱賣的八種包餡麻糬、燒麻糬、傳統麻糬及甜湯之外,還有艾草菜包、手工鮮肉餛飩、客家大湯圓、小湯圓、鹹年糕、蘿蔔糕,以及祭祀用的紅龜粄、錢粄、鳳片粄、發糕等等,基本上你想得到的客家米食這裡都買得到,但不是天天都有,有些是季節限定、節日限定,有些需要事先預訂,所以若有需求的各位,可以致電詢問店家唷!

當天剛營業沒多久,就有一批購買人潮,一下就把檯面上包餡麻糬給搶購一空了!老闆表示,剛營業跟下班、放學時段都有不少購買人潮,我想除了味道不錯之外,平實價格也是「瑞盛客家米食」的一大優勢吧!

🔺一路發禮盒 $168 (2/2~2/6過年期間限定)

這次來瑞盛客家米食,還買得到過年才推出的168禮盒!讓你吃了一路發發發發,裏頭是九顆紮實飽滿的包餡麻糬,口味多元一次滿足!重點是還有附贈精美禮盒與提袋,讓你當作伴手禮送禮或是自己享用都很合適!

剪開讓各位看看裏頭餡料有多飽滿紮實!

不得不說,瑞盛客家米食的「包餡麻糬」真的是一吃就愛上,細細品嚐糯米香甜,口感Q彈有咬勁且越嚼越香!

價格平實且口味選擇又多,其中特別愛花生系列麻糬,帶有顆粒口感的花生香氣更足,整體甜度適中!原味麻糬最能吃得出食材本身的香氣,包入香甜綿密的綠豆餡、紅豆餡剛剛好!另外還有黑糖麻糬系列、季節限定艾草紅豆口味,搭配無糖茶一起享用就是個不錯的下午茶組合!對了,瑞盛客家米食所販售的麻糬類產品都是純米製作,而且不添加防腐劑,基本上買回去,建議隔天就要吃掉,不建議冰過再吃,除了衛生疑慮外,風味口感也會有所差別,因此包餡麻糬夏天是不販售的唷!

🔺一口麻糬 $50

再來的「一口麻糬」也很可以,直接幫你切成一口大小剛剛好,而且粉都幫你沾好沾滿,讓你輕鬆優雅的吃,對於上班族、小朋友、年長者再適合不過了,有花生、芝麻以及綜合口味可以選擇,均一價$50元,推推!

客家米食少不了的「艾草菜包」,內餡是傳統炒乾蘿蔔絲,充滿回憶的味道,你也是那個很愛吃艾草菜包的人嗎?這款不要錯過,當正餐吃也很適合!

接著是瑞盛客家米食的招牌「燒麻糬」,在滾水裡游來游去好療癒!火侯掌握很重要,一不小心過軟就會影響口感,也很考驗店家的技術~

🔺燒麻糬(花生/芝麻) $30 (煉乳玉米$40)

招牌「燒麻糬」CP值很高,外面很多店都漲價漲到不要不要的!

趁熱享用保有軟Q的口感,冷掉後變得更香Q有嚼勁也不錯,花生口味還吃得到花生顆粒,增添了不少口感,經典芝麻口味入口除了有糯米香之外,還有著濃濃芝麻香甜,在嘴裡越嚼越香!

煉乳玉米口味外面很少見,淋上煉乳再撒上玉米脆片,多層次口感,帶有香甜的花生及煉乳香氣,甜度稍微高一些。

當天還有大量訂購的客人,一次買了20份燒麻糬當下午茶享用,冷冷的天,來份燒麻糬,瞬間有動力撐到下班了!(笑)

🔺麻糬紅豆湯 $50
🔺湯圓紅豆湯 $50 (芋圓+$15)

冷冷的天,一定要再來碗熱呼呼的「麻糬紅豆湯」啊!也有「湯圓紅豆湯」、「芋圓紅豆湯」可以選擇,額外加料是加15元!

很特別的是瑞盛客家米食使用的是猶如珍珠大小一般的湯圓及芋圓,方便入口之外,也較不容易燙口!

紅豆吃得出新鮮,決不放置隔夜,不會煮得過軟綿,還帶有一點口感,整體甜度適中!

瑞盛客家米食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59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4:00-21:00

訂購專線:0911-811120

外送資訊:竹南、頭份市區滿250元即可外送,科學園區、市區以外地區或者團體訂購,訂單需滿300元~500元,詳情請電洽店家!

本文為店家邀約試吃,內文為真實感受與分享

▼更多苗栗美食分享▼

【苗栗美食】每日只營業四小時的「老食人」就隱藏在高架橋商場內!主打台式、日式創意料理,整體價位親民且份量十足!晚餐、宵夜新選擇!

【苗栗竹南美食】早午餐推薦「浩克漢堡竹南店」,菜單口味選擇多樣化、大份量!推薦花生醬黑傑克漢堡、皇后布里歐吐司系列、酥脆蛋餅系列。

地瓜球創新吃法,混搭風味蹦出新滋味!「小8三色地瓜球苗栗店」隱藏在苗栗高架橋商場,這裡聚集各式小吃、特色料理店,猶如小夜市一般,越夜越美麗!

苗栗美食】新竹下午茶、宵夜名店「燒胖肉蛋吐司專賣店」插旗苗栗頭份啦!必點厚實多汁的功夫腿排蛋吐司,還有各式炸物點心、飲料選擇~(菜單/園區外送)

苗栗市府前路上新開幕「猫狸村Miaoli Village」,老宅改建特別有味道,是一間異國&義式料理結合客家料理的餐廳!燈光美、氣氛佳,很適合聚餐、約會!

【苗栗頭份】冉冉日嚐.日系文青風結合可愛公仔的溫馨寵物友善餐廳!整體餐點美味又多元,日式榻榻米座位區很有氛圍感~推薦蔬菜捲麻油麵線!

【秋枝嫩仙草】Google評價4.7顆星,隱藏在巷弄民宅裡,嫩仙草相當滑嫩好吃,芋泥真材實料且不甜膩,40元銅板價很可以!鄰近品園花園~

芋頭控在哪?守法街上新開幕『芋見Ni早午餐』,主打綿密香濃且不甜膩的手工芋泥,身為芋頭控的我怎麼能錯過呢?必點超爆餡料「芋泥肉鬆厚吐司」!

Google評論4.5星!在地人激推的『上品鍋貼』,必來一份雪花鍋貼,再來碗酸辣湯,簡單又美味

【詠記蒸餃甜不辣】五顏六色的蒸餃是以天然食材下去製作,還有每日限量的「天使蝦扯蛋滷肉飯」、「天使紅蝦蒸餃」可以選擇!(內有菜單MENU)

【大富粿】新開幕.後龍慈雲宮赫赫有名的「粉粿姨」來竹南插旗啦!天然彩色粉粿不只好拍也很好吃,還可以免費加奇亞籽!就在排隊名店「擱再來包子」隔壁!

苗栗後龍在地品牌「順道茶飲店ShunDao」插旗頭份啦!文青可愛的店裝潢相當吸睛,推薦季節限定「葡萄雪霜莎莎」,每一口都是果肉!竹南園區飲料新選擇~

『鐵了心暖心鍋室-苗栗頭份店』新開幕.2.0環境大升級,整體更寬敞舒適,也很好拍照!肉食主義者的最愛,也能滿足海鮮控~

鬥牛士旗下品牌「喬義思choice窯烤手作廚房」插旗苗栗頭份尚順啦!推薦浮誇的BBQ炙燒豬肋、莫札瑞拉加厚熔岩起司Pizza!(內有菜單MENU)

【苗栗美食】頭份信東路上新開幕「果宅咖啡」,以咖啡、甜點為主,也有部分輕食、義大利麵可以選擇。(寵物友善/內有菜單)

【苗栗美食】頭份小有名氣的越式料理『越來越好吃』喬遷重新開幕啦!客人一樣是絡繹不絕,強烈建議電話事先訂餐!特別推薦越式招牌飯、泰式涼拌豬耳朵~

苗栗頭份傳統早餐店推薦『美美早點』,必點每日手擀現包現煎的韭菜盒子,外皮薄脆內餡飽滿紮實,炒麵加蛋也很推薦!

【苗栗美食】頭份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無名小吃」,雞腿豬油飯50元!肉羹湯30元!銅板價三餐省錢好選擇~

【天涯海餃】苗栗市排隊必吃的平價水餃/煎餃推薦,顆顆飽滿多汁,現點現煮現煎!韭菜花蝦仁水餃、煎餃一顆只要七塊!

新開幕文青風麵包店『揉PAin烘焙坊』,嚴選頂級天然食材,不使用人工添加物,吃了不會脹氣,滿滿餡料真材實料,讓人一試成主顧!

【苗栗美食】頭份八德二路上新開幕文青風『臻嚐米食製作所』,販售各式古早味米食、麵食、湯品以及特色小菜!平價大份量推薦!

【苗栗美食】竹南科專二路上新開幕文青風『伴 Life partner』義式餐廳、咖啡廳!吃一次就愛上,想吃建議各位事先訂位,以免撲空!

【巧馨湯汁雞排】尚順排隊美食推薦!吃了會爆汁的「湯汁雞排、湯汁雞翅」,想吃建議事先電話預訂!

【苗栗美食】竹南新開幕『拾·好時 foodimemory』愜意的午後時光,陽光灑落進來,讓你能同時享受著早午餐與下午茶!

【苗栗美食】原本在後龍市場裡的隱藏版美食香煎肉圓搬遷至頭份啦!『恰恰罵丸』必點酥皮肉圓~

【苗栗美食】竹南平價、大份量餐廳推薦『滋多屋』,主打日式蓋飯&定食,小菜多達14種選擇!加50元就附小菜兩盤+湯品+甜點!超級划算~

【苗栗美食】頭份巷弄新開幕『偷吃豆花』老宅味道帶點文青風!(鹽滷豆花/嫩仙草/刨冰)

【苗栗美食】頭份竹南火鍋推薦『連紀六今鍋物』秋天吃秋蟹的季節到來啦!限量比臉大帝王蟹、黃金蟹、沙公、沙母,週年慶「活體波士頓龍蝦海鮮盤」加購價只888元。

【苗栗美食】聚餐、下班小酌餐酒館推薦『上癮餐酒館Obsession Bar』,這回三訪環境、餐點整個大大提升!非常chill的地方~

【苗栗美食】印度奢華氣派火鍋推薦『熹熹 hotpot』讓你置身在皇宮裡用餐的感覺!

【苗栗美食】後龍慈雲宮美食推薦『金豐玉漿.芋圓製造所』五彩繽紛的配料皆為手工製作,絕無添加色素,好吃又好拍!

我的IG帳號:ovaltine_fooddiary

【追蹤我的IG 美食不漏拍 更新速度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